河北高中食堂爆炸 数十学生受伤挤满救护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7日讯】周一,中国河北一所私立高中食堂发生蒸汽管道爆炸事件,网传至少30名当时在食堂就餐的学生被爆炸波及受伤,头脸和身上血迹斑斑,有人满脸是血,还有学生疑似眼睛被玻璃碎片戳伤,所幸没有人因此事故身亡。

综合陆媒报导,当地时间5月7日中午12点多,河北承德围场县卉原中学食堂的热水交换器内的螺旋式蒸汽管突然爆裂,被爆炸气流冲击震碎的玻璃四处喷飞,导致当时正在食堂用餐的学生被割伤,头破血流。

从网络上流传的视频片段可看到,食堂的玻璃已全数碎裂,框架四散于地上,受伤的学生头破血流,其中有一名男生疑似右眼受伤,被同学搀扶着到医护站等待治疗;另有女生看似头部受伤,满脸是血,等待救治的人挤满了护理站。


中国河北承德围场县
卉原中学食堂5月7日发生热水交换器内蒸汽管爆裂事件。图为这次事故中受伤的学生被送往医护站救治。(视频截图)


中国河北承德围场县卉原中学食堂蒸汽管爆裂事件,导致正在就餐的多名学生受伤。(视频截图)


中国河北承德围场县卉原中学食堂发生蒸汽管爆裂事件,食堂的玻璃全数碎裂,窗户框架四散于地。(视频截图)

网络上盛传至少有30至50人受伤,多数学生被送到学校的医护单位进行简单的伤口消毒和包扎,有受伤比较严重的被送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所幸没有人员因此事故而身亡。

新浪微博网民“菩提小祖er”发帖称,伤者主要是高中二年级学生,当时正在食堂中就餐,“急救车拉了好几车了”。

但卉原中学一名秦姓校长接受陆媒采访时却辩称,该次食堂蒸汽管道爆炸,仅仅是“冲出来一点气流,把这个玻璃(炸碎)”。他并声称仅有约8至10个学生受伤,且伤情不重。但该校长的说法受到普遍质疑,认为其有刻意大事化小之嫌。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