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不言放弃力挺女局长 国会接收CIA机密资料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8日讯】周一(5月7日),川普总统继续力挺其提名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局长候选人吉娜・哈斯佩尔(Gina Haspel),批评民主党以哈斯佩尔严厉审讯恐怖分子为借口反对其上任。

周日,很多美国媒体援引消息人士的信息报导,哈斯佩尔决定撤销自己的提名,以避免听证会上出现激烈的争执场面、也避免损坏中情局和她本人的声誉。

不过,川普总统显然不理会这些传言。周一,他在推特上继续坚定地支持哈斯佩尔,并呼吁胜利。

“我备受尊敬的中情局局长提名人吉娜・哈斯佩尔,因为对恐怖分子太严厉而受到攻击。想想看,在这些危险时期,我们有最胜任的人、一名女性。民主党想让她出局,是因她对极可怕的人太严厉。赢得吉娜!”

周一,中情局发言人在声明中表示,正如代理局长哈斯佩尔所承诺的那样,中情局当日已向国会移交了一套关于哈斯佩尔的机密文件,以便每位参议员都能评审她的工作。

声明称,这些资料涵盖了哈斯佩尔30余年的CIA工作生涯,其中也包括“911事件”后她在泰国“黑狱”审讯恐怖分子的情况。

目前尚不清楚这些资料的具体内容,但在哈斯佩尔周三接受参议院听证前,议员们有时间审阅这些文件。

川普上台后,对包括国家恐怖主义在内的各种恐怖活动严厉打击。在他的努力下,ISIS极端组织基本已被摧毁,叙利亚阿萨德(Bashar al Assad)政权因使用化学武器而两次遭美军导弹打击,朝鲜独裁领袖金正恩也已被迫坐到谈判桌前。川普打击恐怖主义的强硬政策与美国前任政府迥然不同。

参议院民主党一直在利用批准程序给川普安排内阁制造障碍。上个月,白宫及共和党刚刚与民主党进行了两场艰苦的较量,其结果,川普提名的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候选人杰克逊(Ronny L. Jackson)不堪压力退出,而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几经波折终于成功上任。

作为美国重要情报部门的候选掌门人,哈斯佩尔的去留关系美国的国家安全。川普周一的推文表明,无论如何,川普都不会轻言放弃,他决意为哈斯佩尔的任命尽力一搏。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