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欧元区改革可以 但必须有条件

【新唐人2018年05月07日讯】周一,欧元区最大金主德国再次强调,必须满足一定的条件,德国才能同意欧元区金融系统和财政政策方面的改革措施。

本周一,德国总理默克尔在其所在的保守党大会上表示:“对于我们来说非常明确,只有减少了风险,我们才能谈到同意建立银行联盟的问题。对于我们来说,同样明确的是,欧洲救助基金必须要在各国议会的监管下运作。”

欧元区各成员国之间的银行业联盟至今没有成立,是因为必须先建立一个统一的银行破产和担保的体系,以应对欧元区遭遇债务危机。

欧元区各国都希望,如果未来金融危机再一次来临,最大金主德国能够拿出更多的钱来支援其他成员国。

但德国一直担心要为一些负债国承担费用,尤其是那些经济结构有问题的国家,德国不仅担心援助的钱如同肉包子打狗,一去不回头,更担心一些国家习惯了伸手,以后求上进就更难了。

虽然德国与其它欧元区国家想法有分歧,但在不同场合,默克尔都表示愿意加强欧洲合作,但她认为,重点应该放在各国在经济方面做出努力,提高本国的经济竞争力,这是一个国家能够为欧元区做出的最大贡献。

今年6月欧盟峰会之前,德、法两国必须拿出一个欧元区改革路线图。但是方向在哪里,仍是未知数。

新唐人记者王羽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