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专家:川普对华政策正确 欧盟应效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8日讯】日前,一位欧洲媒体的资深经济专业记者发文力挺美国对华强硬政策,强调欧盟也应该效仿美国政府的做法,抵制中共对欧美“系统性窃取知识产权”,推动世贸组织的改革,以改变贸易不公平等问题。

英国《快报》5月5日的一篇报导,介绍了《意大利日报》Repubblica的资深经济记者兰皮尼(Federico Rampini)对中美近期贸易冲突的评论。兰皮尼指出,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决定提高中国商品关税是“正确的”策略。

兰皮尼表示,北京规定,来自西方国家的公司如果想要在中国大陆投资,就必须和当地的中国企业合伙,以及将技术知识传授给中国合伙人,而这些做法是多年来中共“系统地窃取知识产权”的冰山一角。

兰皮尼还指出:“中国对进口商品课征的关税,为西方国家关税的10倍。”这种做法明显是不公平的。而在当前的美中贸易冲突爆发中,欧盟也到了要决定“站在哪一边”的时候了。

兰皮尼并表示:现在有必要“检讨国际贸易体制的整体结构,使其更为公平,欧盟有必要推动世贸组织的改革”。比如,中国2001年以发展中国家的身份加入世贸组织(WTO)后,享受了许多特殊的优惠待遇,但现在中国的经济和科技的发展状况,与当初相比已有了很大的变化,“让中国持续享有发展中国家的优惠待遇,是不公平的”。

今年3月23日,川普政府根据《1962年贸易扩张法》第232条规定,决定对美国所有进口钢材及铝材分别加征25%及10%的关税,中国则是首先因这项决定而遭受打击的对象。

作为报复,中方4月2日宣布将对美国128项、约30亿美元产品开征关税,其中包括对红酒、无缝钢管等课税15%,猪肉及回收铝等加收关税25%。

美国商务部长罗斯(Wilbur Ross)于5月1日接受CNBC访问时表示,川普总统并不担心钢铝税引发中共的报复,因为美中之间存在着巨大的贸易逆差,中共要承担更大的风险。

罗斯还进一步表示:如果美中贸易逆差问题无法通过谈判解决,那么“我们会采取更多的232关税及301关税,我们会用这类工具应对美中贸易持续不断的问题”。

据公开的资讯,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针对对全世界范围内美国的贸易伙伴在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状况方面的情况,提出的2017年年度审查报告《特别301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这份《报告》中,警告并曝光了其他国家未能为美国发明者、创造者、品牌、制造商和服务供应商提供充分且有效的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的法律、政策等。

这份《报告》中特别提到了包括中国在内的34个贸易伙伴,指其知识产权保护和执法倒退或停滞不前,在市场准入方面也未能公平对待依赖知识产权保护的美国人。

例如:中国(中共当局)被指为“大量侵权行为的实施地”,包括窃取美国的商业秘密,在线盗版和假冒猖獗,以及大量的实体盗版和假冒产品出口至全球各地市场。

《报告》中提及:中共把美国公司必须在中国开发其知识产权,或者转移知识产权给中国企业,以此作为美国公司进入中国市场的条件等等破坏自由贸易规则的做法。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