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管前奇迹复活 脑死男孩:上帝救了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8日讯】美国一名13岁男孩日前遇上离奇车祸,头骨7处碎裂。医生宣告脑死后,他的父母签了器官捐赠同意书,但就在医生拔管前一天,他奇迹地活了过来。他相信在脑死期间到了天堂,是上帝救了他。

奇迹复活的男孩名叫特伦顿(Trenton McKinley),他住在阿拉巴马州莫比尔县(Mobile County, AL)。日前他接受《福斯电视台》访问时说,今年3月末他到朋友家玩沙滩车拖车游戏,和朋友的4岁侄女坐在后面的拖车,他的朋友开着沙滩车。

特伦顿说,不知何故他的朋友突然急刹车,导致后面的拖车翻覆,在那一瞬间,他赶紧把小女孩推到旁边的草地上,但他却来不及逃生,头撞到水泥地面后又被翻覆的拖车击中。

特伦顿被送往“美国医疗中心”(USA Medical Center)进行急救,他的颅骨有7处骨折,送医急救后4度进入脑死状态,其中一次更长达15分钟。

回想当时的情景,特伦顿的母亲珍妮弗(Jennifer Reindl)噙着泪水说,“我看到特伦顿躺在担架上,双脚挂在那里,他死了15分钟。”

珍妮弗说,当特伦顿恢复心跳后,医生说他再也不会恢复正常了,他的大脑因为缺氧遭到严重损坏,即使能救活也会成为植物人。

医生宣布特伦顿脑死亡,他几乎无法自主呼吸,周围都是维持他生命迹象的机器。他的父母最后做出艰难的决定,签下了捐赠特伦顿器官的同意书,因为他的器官可以配对给5个孩子。

珍妮弗说,“他的器官适合5名有需要的儿童,勉强维持他的生命对其他人不公平,因为这样只会令其器官进一步受损。”

但就在医生要拔管的前一天奇迹发生了,特伦顿开始出现意识,而且可以自主呼吸。经过3次脑部手术后,特伦顿看起来和正常男孩一样,现在他不但没有成为植物人,而且意识很清楚,能正常地与人交谈。

特伦顿告诉福斯新闻记者,他相信在他离开世间的时候到了天堂,是上帝救了他。他说:“我在一个很广阔的田野里行走,除了上帝,没有人可以救我,医生也说他们已束手无策。”

虽然有时必须忍受手术后的神经疼痛,但特伦顿仍很乐观,并保持幽默感。他开玩笑的说,如果侧转身子,他可以把脑部上的凹痕拿来当容器,放点洋芋片,这样“妈妈就不用洗碗了”。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