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金正恩有6个旅行习惯“不寻常”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8日讯】自登上朝鲜最高统治者宝座以来,金正恩就很少跨出朝鲜国境,外界对他个人的旅行方式知之甚少。日前,有英国媒体梳理汇总了金正恩的6个超乎寻常的旅行习惯。

英国《独立报》5月7日刊发的一篇文章,汇集整理出金正恩近期在外交活动中相继泄露出来的6个不同寻常的旅行习惯。

其一,当金正恩乘坐轿车慢速移动时,会有一群保镖围在他车旁,以与车相同的速度簇拥着轿车奔跑,充当“人肉盾牌”。

比如,4月27日金正恩的车抵达会晤地点板门店时,现场各国记者惊讶地看到,12位身穿黑色西装及黑色鞋子的保镳围着金正恩乘坐的轿车一同奔跑而至。

其二、金正恩出门旅行喜欢乘坐速度缓慢的防弹火车,而不是像其他绝大多数国家的领导人那样乘坐飞机出访。

《时代》杂志曾经爆料称,金正恩坐的火车车厢都是防弹的,加上所有物资的重量,火车最快时速只有59.2公里。

其三、金正恩外出旅行时,从不使用公用厕所,而是随行携带着为他特制的“个人马桶”。

韩媒《每日朝鲜》称,“(特制的)洗手间不仅安装在金正恩的个人列车中,而且无论是在他旅行用的小型或中型轿车,甚至专门在山区地形上或雪地上行驶的车辆中都有。他的车队中包括许多辆车,使人们无法分辨他到底在其中的哪一辆上,其中有一辆单独的汽车充作他的厕所。”

其四、金正恩在为了能够确保在文金会晚宴上亮相的平壤“冷面”的口感,特意从平壤带了制面机和一名主厨到板门店去制作冷面。

其五、他唯一一次出国访问的行程相当隐密。

今年3月下旬,金正恩以极其低调的方式进入北京与习近平会谈。最初,中朝双方均没有向外界透露任何有关中朝首脑会晤的消息,直到整个行程已经结束后,中朝官方媒体才对外公布了金正恩访华的消息。

其六、金正恩从不远离他的私人机场。

《每日电讯报》称,金正恩命令建造5个私人机场供他个人使用,而乘坐飞机旅行的方式,也只适用于在朝鲜境内。

此前,文在寅与金正恩4月27日在板门店“和平之家”举行会谈时,在现场进行报导的各国媒体,首次惊讶地目睹了金正恩的轿车在12名保镖跑步簇拥下抵达会谈地点的“奇观”。

当时《华盛顿邮报》就曾在相关报导中引述金正日昔日的保镖李永国(Lee Young Guk)爆料称,除了保镖跟着轿车奔跑的特殊方式外,金正恩出访还总是要携带私人厕所,目的是防止有关他个人的身体健康信息被泄露。

李并解释说,因为害怕排泄物会暴露健康状况信息,所以朝鲜领导人不会去公共场所,而使用私人厕所。

有舆论认为,金正恩的这些奇怪的旅行习惯,主要反映出他对个人人身安全的极度不安,唯恐在外旅行的途中遭暗算,才演变出上述那些极其特殊的出行方式,大约世界上所有的独裁者在个人的人身安全乃至其政权的安全方面,都会表现出超乎寻常的紧张状态。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