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北大又现大字报 高层政争疑延烧太子党圈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8日讯】继岳昕事件后,北大再次出现大字报。5月4日,老北大人樊立勤在北大校园贴出大字报,就此前中共修宪及近期高调宣传马克思等问题提出质疑。樊立勤与邓小平之子邓朴方是生死之交。习近平金融反腐波及的吴小晖和陈小鲁都与邓家有关。

据海外中文媒体报导,该大字报以反对个人崇拜,坚守宪法为主题,其内容不但涉及了今年修宪的话题,文革的教训等等,更批评当前推崇马克思是“反改革开放”,所谓《共产党宣言》只是“造反学说”,于治国无益。

引人注目的是,大字报中还提到了反腐功臣王岐山的名字,对其在城市改建过程中的某些言论也提出质疑等。

据网上传出的视频和录音显示,樊立勤当天中午11点左右,携带24张手写大字报,张贴在北大“大饭厅和原来的小饭厅的三角地的这个地带”。随后警察、便衣、学校保卫处以及一些学生“积极分子”将其包围,但没有使用暴力,最后劝说和护送樊立勤回家。

在与这些人的争执中,樊立勤称,“北大是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地方,搞成这个样子,中国还有什么前途啊?”

樊立勤此言所指,除了北大五四当天在宣传马克思之外,疑似也与此前北大压制教授性侵女学生事件有关。但从其语境判断,应该不涉及北大当年在六四学潮中遭打压的那段经历。

据公开资料,樊立勤现已年逾七旬,文革时期是北大生物系学生,后来被打成“以刘邓为黑后台的反革命小集团”的头子,与被迫跳楼落成终身残疾的邓小平之子邓朴方成为“生死之交”。

据网传消息,樊立勤张贴大字报时,还特意手拿自己所着的《我和邓朴方》一书做“护身符”,并称如果是别人“今天就走不了了”。

去年以来,习近平和王岐山的金融反腐,触及了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吴小晖。今年2月23日,吴小晖因“涉嫌经济犯罪”被起诉,保监会接管了安邦集团。外界分析指,习王借吴小晖“杀鸡儆猴”,其反腐矛头已指向在金融界各自发财的大批红二代官二代。

2月28日,陈毅之子陈小鲁突然发病去世,在红二代圈子中引发不小震动。陈小鲁好友吴伟在其悼文中称,陈小鲁曾透露,“上边查安邦时也把我查了个底掉”。但陈小鲁去世后,习近平之弟习远平曾专程赶到海南,参加遗体告别仪式,还提前到达专门与陈小鲁妻子粟惠宁交谈,代表习家表示哀悼。

还有消息指,北京人大会议后,习近平专门走到前港澳办主任王光亚身边,紧握王之手对他说:“小鲁是我多年朋友,听说小鲁去世,深表关注,希望办理好后事!家属节哀。”

王光亚妻子是陈小鲁的妹妹陈珊珊,王光亚将此段话传给在海南的陈珊珊,在红二代中传开。

此前陆媒曾报导,陈小鲁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当年正是陈小鲁介绍吴小晖与第三任妻子邓卓芮(又名邓卓苒,邓小平外孙女)认识,陈小鲁和邓卓芮以及安邦之间多有生意合作,显示陈小鲁与邓家关系良好。

前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女罗点点在陈小鲁的悼文中暗示,包括陈小鲁、罗点点在内的一些红二代并不认同“忠诚”,甚至贬低“忠”是笨词。悼文还多次提到,陈小鲁要去的“那边”至少“比这边强”。

此前还有报导称,邓小平文革中曾参与迫害习近平之父习仲勋,后来习仲勋又因反对整治胡耀邦而被邓变相软禁在深圳。

(记者和穆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