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国务卿干扰伊朗核协议?川普严辞警告:你在伤害国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9日讯】川普总统将于周二(5月8日)下午宣布他对《伊朗核协议》问题的决定。早上,他再次批评并警告前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不要再干扰谈判并损害美国的国家利益。

周二早上,川普发推批评奥巴马政府时期的国务卿克里:

“约翰•克里不能忘却一个事实——他有过机会但浪费了!远离谈判吧,约翰,你正在伤害你的国家!”

川普此前已表示,他将于美东时间周二下午2:00宣布是否决定退出《伊朗核协议》。

多数人预计,他会退出核协议并重新制裁伊朗,但他并未公开表达过他的决定。

川普之所以批评克里,是因为有报导称,这位前国务卿会见了一些外国领导人,力图拯救《伊朗核协议》。

周一,川普已在推文中批评克里:“美国不需要约翰•克里对《伊朗核协议》施行可能非法的影子外交,该协议是经过糟糕的谈判而达成的。他就是当初制造出这场混乱的家伙!”

据称克里在近月内会晤了伊朗外长查瑞夫(Mohammad Javad Zarif),也与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Frank-Walter Steinmeier)进行了交谈(《伊朗核协议》谈判时,他担任德国外交部长)。此外,克里还与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及欧盟外交事务主管莫盖里尼(Federica Mogherini)进行了交流。

《伊朗核协议》是奥巴马政府及美、英、法、德、中、俄与伊朗政府于2015年签订的协议,旨在遏制伊朗发展核武器并帮助伊朗恢复经济。协议签订后,国际社会解除了对伊朗的经济制裁。但是,从目前伊朗的国内形势看,这项协议没有达到既定目标。

川普总统多次提到,《伊朗核协议》是最糟糕的协议。核协议的批评者也指出,伊朗政府把协议达成后所获得的数亿美元用于军事介入叙利亚内战及支持黎巴嫩真主党活动,而不是用于恢复和改善国内经济。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