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名女性指控遭暴力 纽约州总检察长辞职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讯】周一晚间,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宣布辞职。在之前的几小时,《纽约客》一篇报导揭露了史树德不为人知的一面,与其有亲密关系的4名女性讲述了自己被史树德施暴的情况,包括搧耳光、锁喉,有人还提到史树德酗酒并使用药物。

作为Metoo运动的支持者代表之一,史树德今年2月对前好莱坞大亨韦恩斯坦及其公司提出起诉,因为当时有70多名女性指控韦恩斯坦不当性行为。

然而,《纽约客》杂志周一(5月7日)报导,4名女性各自指证,在与史树德的亲密关系中受到身体虐待,被搧耳光甚至是被锁喉,其中二位事后都寻求医生治疗。

纽约州长库默在文章发表后的第一时间发声明要求史树德辞职。

史树德则在声明中否认指控,但宣布辞职。

此前颁奖给史树德、表彰其捍卫女性权力的国家生殖健康研究所(the National Institute for Reproductive Health)表示支持这些站出来的勇敢女性,希望她们的遭遇能被认真对待。

而在#MeToo运动中应运而生的女权组织Time’sUp,则回避评论。

一些纽约人听闻这一消息后,表达了失望。

民众 James Sleckman:“对这些民选官员我感到很失望,他们很多道德品行都不好。”

民众 Jill Hemingway :“虽然他担任总检察长,但这并非关键,要看他本质上是什么样的人,我认为职位不代表什么,只是给了他权力。”

民众 Anthony Dinardi:“如果他被证明有罪,应该被起诉,不能在法律之上。”

民众 Eric Gebaide:“对于即将到来的选举,参选人到了那个位置上究竟代表什么,需要美国人思考。”

新唐人记者李兰、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