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观光强劲 成为纽约市第四大产业

【新唐人2018年05月08日讯】纽约市一向吸引不少游客慕名前来,而这些游客带给纽约市怎么样的影响呢?一份报告指出,旅游业已经成为纽约市第四大产业,是城市重要经济动力。

城市未来中心(Center for an Urban Future)的报告指出,去年,纽约市游客人数达到6280万,比1998年高出了90%。这个显着的成长给纽约市提供了约29万个工作机会。使旅游业成为纽约市重要经济命脉。

纽约市信用卡消费中,游客贡献了25%零售商消费,24%在餐厅和酒吧消费。

我们现在在时代广场,这里是到纽约必来的景点之一,在这里你可以遇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中国游客 高女士:“挺繁华的地方,就来看一下。自由女神那啊,大铜牛那啊,著名的景点嘛,就去参观一下,浏览一下。”

印度游客 Dhanisha:“现在正度过最好的时光,来这边我真的很开心。”

爱达荷州游客 Kyle:“很棒,今天才刚到,才刚到几个小时,很好玩,很热闹,有很多东西能看,很有趣。”

爱达荷州游客 Emily:“刚刚吃了好吃的,等等要去看剧,准备好了。”

而旅游业现在也不只局限在曼哈顿,自2015年以来,80家新旅馆在纽约市开张,三分之二都在曼哈顿之外。

由于旅游业对纽约经济发展不容忽视,报告中也提到,希望纽约市府能提供更多经费给纽约市官方旅游机构NYC & Company,并建立一个五年计划稳定发展旅游业。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韩瑞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