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现“留置死” 福建官员被查祸及司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09日讯】近日,大陆爆出一名退伍军人在留置期间离奇死亡的消息,引发舆论关注。福建退伍军人陈勇被当地监察委采取留置措施,日前突然传出死讯。家属透露,陈勇遗体上有大量瘀伤,生前可能被严刑逼供。目前,大陆网路对此事件的所有相关报导,均被删除。

据港媒报导,福建南平退伍军人陈勇,曾是南平市建阳区副区长林强的司机。2016年,陈勇离职自谋职业。今年,林强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当地监察委调查,陈勇也在4月9日被留置调查。

自今年3月起,中共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实行用“留置”取代“双规”(规定时间、地点交代问题)。

5月5日,突然传出陈勇的死讯。据陈勇妻子林女士称,当天,她突然接到监察委的通知,叫她去探望陈勇。她赶到后却发现,陈勇已成为一具冰冷的尸体。

当地监察委人员告诉她,陈勇于当天下午4点,在审讯期间“倒下”,当晚8点抢救无效身亡,但没有提及具体死因。

林女士表示,丈夫陈勇生前身体健康,无任何致命疾病。“南平市监察委的人说(陈勇)死之前抢救过,还打过120,由于没有尸体检验,所以无法下定论”。

林女士还发现丈夫遗体脸部、全身多处均有瘀青,胸部还出现塌陷。她怀疑陈勇生前曾受到严刑逼供,遂向监察委人员索取审问时的监控、录音档案,但遭到拒绝。

经查,陈勇事件是大陆首例曝光的留置期间死亡案例。陈勇事件发生后,大陆媒体曾报导此事,但因不明原因,目前所有相关报导均被删除。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