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白宫将开AI峰会 亚马逊、谷歌高层出席

美国白宫周四将召集亚马逊、Facebook、Google、英特尔和其他34家美国大型企业的高管参加一场人工智能峰会。2017财年美国政府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发费用超过了20亿美元。

2. 美台国防论坛 三大产业抢6千亿大饼

美台国防论坛”,周四将在高雄登场,这是台美国防厂商首度在台交流,将聚焦航太、造舰、资安3产业。初估国防大饼至少6千亿以上,美方有洛马、雷神等9家重量级厂商出席。

3. 全球再生能源产业 已创造逾千万就业

国际可再生能源机构今天表示,到2017年底,全球对干净能源的利用已创造1030万份工作,比前一年跃增5.3%。

4. 三星之后 日本光学巨头奥林巴斯关闭中国工厂

5月7日,日本光学巨头奥林巴斯宣布关闭中国深圳的生产线,将工厂转移到越南。就不久前,三星也裁撤深圳南山工厂,搬迁越南。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