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再爆发 毒气迫居民急疏散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讯】周二,美国夏威夷州基拉韦厄火山再次喷发,从两个新的火山口喷发出有毒气体,当局再次疏散居民。

周二,夏威夷大岛上的基拉韦厄火山再度爆发,随后,普那)区卡胡凯街的地面出现巨大的新裂缝。蒸汽从裂缝中喷涌而出。

航拍录像显示,火红的岩浆在巨大的裂缝中沸腾。

官员警告,岩浆可能流下山坡,焚烧目前还算安全的地区,释放出的毒气可能会致命,特别是老人和有呼吸问题的人。

当天又新开了两个火山口,喷发出有毒气体。夏威夷郡发布手机警报,命令拉尼普纳花园区剩余居民立即撤离。随后,警方挨家挨户敦促他们离开。

据报导,利拉尼庄园里面及其周边已出现14个裂缝。

迄今,熔岩已经覆盖大岛上至少104英亩的土地,摧毁了30多栋建筑,包括至少26栋住宅。

上周四起,基拉韦厄火山发生一系列大爆发,喷涌出的岩浆高达90米,同时地面裂缝也释放出致命的火山气体。不过,没有死亡或重伤的报告。

夏威夷州长表示,已告知白宫和联邦紧急事务管理局,该州仍需要援助,来应对火山喷发。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