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第9次爆发埃博拉疫情 已有17人死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0日讯】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消息指出,非洲刚果政府已证实新一波埃博拉(Ebola)疫情在境内爆发,目前已造成17人死亡

综合多家海外媒体报导,此次疫期发生在刚果西北部比科罗省(Bikoro)附近的埃科科-因佩吉村(Ikoko Impenge)。当地卫生部官员5月8日通报称,在过去5周内已发现21位村民有埃博拉出血热症状,其中17人死亡

在通报之后,世界卫生组织的医疗队和无国界医生被派往该地区,从可疑病例中抽取5个样本,证实有2个样本确定感染埃博拉病毒。

目前,比科罗省已经有一批专业医疗团队设法控制疫情,而卫生部也将在9日从首都金夏沙派遣另一批带有医疗仪器的医疗团前往支援。

由于比科罗镇位在刚果河附近,是交通和商业的重要水道,因此卫生部很担心疫情向下游扩散,进而影响超过1200万的当地居民。

这是刚果自1976年以来,第9次爆发埃博拉疫情。而上一次疫情发生在去年5月,当时有8人受到感染,其中4人死亡。最严重的一次疫情则爆发在2013年12月,当时疫情由几内亚迅速蔓延至邻国赖比瑞亚(Liberia)和狮子山共和国(Sierra Leone),感染了大约28,600人,导致11,300多人死亡。

“埃博拉病毒”是20世纪70年代在刚果东部的埃博拉河(Ebola River)上游采集到的样本中发现的病毒,也因此而得名。

该病毒主要出现在灵长类动物(如猴子、大猩猩及黑猩猩)身上,目前已知有5个病毒种,属于人畜共通,由野生动物传播给人类后,再透过人与人间的传染(主要是体液传染),导致疫情爆发。症状包括发烧、恶心、呕吐、腹泻、肤色改变、体内外出血等,重症者则伴有肝脏受损、肾衰竭、中枢神经损伤、休克并发多重器官衰竭,平均致死率高达50%。

(记者萧静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