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9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四大银行下岗退伍军人职工维权

大陆200多名被“四大银行”买断工龄下岗的退伍军人职工,5月8号前往中共设置不久的军人事务部上访,要求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但军人事务部没有解决他们的问题,反而叫警察将他们集体送到北京久敬庄访民收容站关押。

2. 湖南上百尘肺病患者深圳市政府上访

来自湖南耒阳的100多名尘肺病患者,5月8号在深圳市政府信访办大厅内上访,要求工伤赔偿。当局派出大批防暴警察在信访办内戒备,期间双方发生推撞,多名工人被带走。据了解,这些尘肺病人都是曾经在深圳从事爆破工作的工人。

3. 浙江三拆迁户上访 遭抄家逮捕

浙江杭州市余杭区拆迁维权户严忠良、李全女、严忠女,今年中共两会期间进京上访,遭当地警方截回,之后,被以“寻衅滋事罪”刑拘并抄家,4月中旬又被检察院批准逮捕。三人的辩护律师日前在看守所会见了他们,但因三人的行政诉讼资料全部被警方扣押,目前办案遇到困难。

4. 河南公民被刑拘抄家 律师会见遭拒

河南省信阳市固始县公民刘文启,5月3号被当地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拘,5月8号辩护律师王磊前往固始县看守所要求会见当事人,但遭到拒绝。目前不清楚刘文启被抓的具体原因,他的妻子怀疑,可能与他在微博转发信息、揭露官员腐败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