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E纽约法院逮捕增九倍 权益组织担忧

【新唐人2018年05月09日讯】近期,ICE在纽约法庭内逮捕,或者试图逮捕非法或无证移民的情况频繁,周三,市议员和法律机构在市政厅外,表达他们对此的担忧。

纽约市议员Rory Lancman:“我们不会有司法制度,如果人们都害怕来参与。”

权益组织移民辩护计划”统计,去年,ICE在纽约法院内逮捕或者试图逮捕的人数,比过去几年增长了九倍。而且他们通常以便衣身份在法院出现。

州长库默上个月签署了一个行政令(Executive Order #170),要求ICE必须出示逮补令,才能在州政府管辖的建筑里执法抓人。

不过,ICE副局长霍曼(Thomas Homan)发表书面声明回复,称他们在纽约州的行动完全“合法”,库默的说辞“不准确”,他们“不能、也将不停止”执行联邦法。

对于害怕上法庭的移民权益组织律师建议,纽约市有多家免费法律扶助机构,可以咨询有执照的移民专业律师。

移民辩护计划律师 王丽:“清楚你的权利,清楚你有没有被逮捕的风险,不是所有的无证移民都有被逮捕的风险。”

法扶机构Her Justice律师 Susanna Saul:“律师不会到移民局告发民众,律师遵循严谨的保密协议,所以民众咨询律师是安全的,就算是无证移民。”

ICE自从2016年9月开始,已经在纽约州抓捕了5,000名外国罪犯,都是有定罪以及违反联邦移民法的非法移民。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奥利弗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