丑闻缠身史树德落马 库默委任特别检察官调查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讯】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因涉嫌虐待亲密伴侣而辞职,不仅职业生涯终断,也可能面对刑事指控,州长库默呼吁,对史树德进行特别调查。

四名女性的联合指控,让史树德从“铁面、公正”的检察官的形象,一夜之间沦为公众眼中“伪君子”。

虽然他在周一晚(5月7日)发出声明否认对他的施虐指控,但依然宣布辞职,其州总检察长的职位,由总检察长办公室二号人物安德伍德(Barbara Underwood)暂时接任。

史树德的政治盟友之一,同为民主党的纽约州长库默(Andrew Cuomo),不仅在新闻报出后立即呼吁他辞职,也在周二(5月8日)委任纳苏郡地区检察官辛嘉思(Madeline Singas),对史树德进行特别调查,之后再由代理总检察长安德伍德决定是否对史树德进行刑事指控。

现年63岁的史树德在2010年当选为纽约州总检察长,一直是妇女权利的高调保护者,Metoo运动的支持者之一。另外他也以反川普的立场而著称,曾多次表示,他的办公室参与对抗总统川普的行动多达100多次。

史树德落马空出的职缺,目前公开表示竞逐的,只有保守派共和党人,曼哈顿律师亚历肯德罗(Manny Alicandro)。

新唐人电视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