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台国防里程碑!三大领域聚焦6千亿大饼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讯】美台国防产业论坛,今天(周四5月10日)上午在高雄登场,今年尤其聚焦造船、资安、航太等三大国防议题,多家国际重量级军火商,都将出席与会。也代表美台之间,民间产业交流具有重大意义。

总统蔡英文,去年登上海虎潜舰,对潜舰国造计划,深具信心,力拼十年内,打造本土2000吨级潜舰。

中华民国总统 蔡英文(2017.3.21):“更要完成代表台湾国家安全、产业发展跟社会团结的潜舰国造任务。”

美台国防产业论坛,以往都在美国举行,这回首次移师台湾,10日将在高雄举办!更是美国通过台湾旅行法后,台美民间交流,一大重要案例。

美国方面,由美台商会会长韩儒伯,率十多名军工产业大头,包括洛马、雷神、英国航太等国防大厂,重量级军火商,都来台与会,涵盖美、英、德、日、巴西、印尼等共计20余家,加上台湾业者,人数达250人。

本次论坛聚焦航太、造舰、资安3大产业领域,国防产业商机更是惊人!例如台湾潜舰国造计划,就有4千亿,美国F35隐形战机2千亿、M1A1战车1百亿,另外还有国机国造、国舰国造,军火大饼保守估计至少6千亿。

美方国防产业团,行程紧凑,7日到总统府拜会蔡英文,8日参访中科院、汉翔公司;9日参观中钢、台船;10日正式参与论坛,台湾方面出席名单,除经济部长沈荣津,中信造船总裁韩碧祥,国防部军备副部长张冠群,前国防部长冯世宽、杨念祖等人,进行专题演讲。[整版图卡]

[电话访问]台湾国防产业发展协会代理秘书长 朱旭明:“把国外厂商的能量带进来,跟我们国内的厂商做结合。我们也会去跟美国来争取,加入到他们全球供应链的一环,把我们的产品,也透过跟合作的方式,来走向全世界,这样子来把经济提起来,这是有双重的目的在这个地方。”

尽管美方没有官员出席,不过美国陆军太平洋司令部,前司令威尔辛斯基,将以民间公司领袖身份出席论坛,台湾将有机会,向国际展示技术能力,好切入国际国防供应链,更代表美台双方,在军事交流的重大进展。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