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为见川普冒死试飞?专家:老飞机不可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0日讯】金正恩日前冒死乘坐专机访华,朝鲜官媒罕见曝光了飞机内部照片。有分析认为,金正恩有可能利用这次试飞,为下一步乘专机见川普准备条件。但专家怀疑,金的这架专机过于老旧,性能是否可靠,长途飞行是否安全,尚难预料。

据说金家父子都有飞机恐惧症,出国访问都是坐着专列出行。金正恩5月7日冒死坐着飞机二度访华与习近平会面。外界据此猜测,金正恩可能是遇到棘手的问题,向习近平紧急求援。

金正恩的专机官名“苍鹰一号”,苍鹰是朝鲜的国鸟。但西方媒体都把他的这架老飞机称作“空军一号”,有外媒记者说,这样好记。

朝鲜官媒这次罕见地披露了几张“苍鹰一号”内部照片,照片中金正恩坐在看似功能齐全,可以办公、装潢豪奢的机舱内,向送行的中共官员们挥手。

他的办公桌像是木桌,可以看到像似电话的物件以及携带型电脑。荧屏上显示出专机的飞行轨迹。尽管飞机内部看似豪华,但有不少专家怀疑,这架老飞机过于老旧,性能是否可靠。

据外媒报导,金正恩的“苍鹰一号”是1995年苏联制造的“IL-62机型”,这款飞机1963年首次航行,可搭载200人。据悉,俄罗斯于20世纪90年代已停止生产这一机型,很难更换零配件,朝鲜有一架飞机已经废弃。

韩媒《朝鲜日报》曾报导,一位朝鲜消息人士说:“朝鲜曾于1982年从苏联购入5架IL-62客机用作金日成的专机,一架专机在金日成和金正日的注视下,在巡航飞行场进行了试飞。但专机在空中爆炸。”驾驶这架专机的飞行团团长和搭乘的17名飞行员全部遇难。

从此,金日成和金正日父子都患上飞机恐惧症,不敢乘坐飞机。据悉,苏联总书记戈尔巴乔夫1986年急招金日成时,金日成迫不得已乘坐飞机前往莫斯科,但那是苏联飞机。金日成说:“我国飞行员让人无法信任。除非苏联飞机,否认我只能乘坐火车。”金正日直到去世为止也只坐火车,不坐飞机。

外界注意到,金正恩首次秘密访华,也是乘坐他的专列来的,怀疑他也有飞机恐惧症。不过,有韩媒透露,金正恩喜欢坐飞机,他上台后,将3架旧飞机用作专机,由他妻子李雪主的父亲执掌飞行团。这架IL-62型飞机四年前亮相后,金正恩坐着它在国内进行了好几次旅行。

另有分析认为,金正恩之所以改坐飞机,并不是出于喜欢,而是迫不得已。近日,朝鲜发生严重车祸,30多名中国游客遇难,金正恩罕见地派出他的专列,送遇难者遗体回大陆,外界猜测,金以后可能都不会再坐他的专列了。

另外,金正恩的反常举动,也令外界怀疑是否遇难者中有重要人物。此前有传言,毛泽东孙子毛新宇在遇难者之中,中共官媒随后出面“辟谣”,不过,毛新宇本人至今也没有公开露面,外界对此仍表示怀疑。

目前,外界瞩目的川金会已日益临近,川普9日发推文称,已确定与金正恩会谈的时间和地点。他神秘地表示,再过三天,他会向大家公布详情。

韩国媒体称,美朝首脑会谈可能在新加坡或蒙古举行。朝鲜倾向蒙古,川普则青睐新加坡。目前美朝两国正在进行磋商并做最后的选择。此前考虑的瑞典等国家,由于距离较远,金正恩的老飞机很难一次飞抵目的地,虽然可以考虑转机,但朝鲜不愿选择这个方案。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