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释三名美国人抵华府 川普亲往迎接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讯】周四凌晨,被朝鲜释放的三名美国人,随访朝归来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一同乘机抵达华盛顿近郊的安德鲁斯联合基地。川普(特朗普)总统和副总统彭斯亲自前往迎接,并祝贺他们归来。

搭载三名获释美国人的飞机,周四凌晨降落在安德鲁斯联合基地,滑行到两辆消防车云梯悬挂的美国国旗前。

随后,川普总统夫妇登上飞机,与三人交谈。

几分钟后,川普夫妇与三名美国人一同走出飞机,并和他们握手致意。

围观的记者和军事人员中立即响起欢呼声。获释的美国人也打出象征和平的手势。

在对媒体的讲话中,川普向三人获释归来表示祝贺。

美国总统川普:“我只想说,对这三位真正的好人来说,这是一个特别的夜晚。祝贺你们回到我们国家。”

美国总统川普:“我最骄傲的成就是,这也是其中一部分,我们让整个半岛无核化的时刻。这是人们一直期待的,很长时间了。没人想到我们能够迅速步入正轨。所以,我非常荣幸帮助这三人。他们是好人。”

川普相信金正恩想把朝鲜“带入现实世界”,并希望即将到来的川金会能取得重大突破。

美国总统川普:“我真的认为他想做点什么——把这个国家(朝鲜)带入现实世界。我真的相信这一点。我想我们(的峰会)将取得成功。”

当天,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表讲话,祝贺三名美国人获释。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我(通过电话)祝贺(美国总统川普)让三名美国公民获释,并说这是一项伟大的成就。我也欢迎这次释放人质,将其视为朝鲜采取的一个积极步骤。”

美国国务院周三晚发布声明说,这三人为获释归来,向川普及其政府、蓬佩奥国务卿以及美国人民表示深深感谢。

一名获释的美国人回顾了在朝鲜被扣押期间的遭遇。

获释美国人金东哲:“我们被以多种不同的方式对待。对我来说,我不得不从事大量劳动。当我生病时,我也被他们(苛刻)对待。”

白宫发言人说,这三人将被带往马里兰州沃尔特里德国家军事医学中心,接受进一步的医疗评估。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