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专家:朝鲜核弹怎么拆是无核化谈判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1日讯】旨在促使朝鲜弃核的“川金会”举行在即。朝鲜近日开始释放一些积极信号,包括同意释放三名美国人质。当此之际,有韩国专家在一个学术研讨会上发文称,如何处理朝鲜当局现在拥有的核弹,是美、朝谈判的关键;朝鲜弃核后如何在经济援助朝鲜也是一大难题。

台湾《自由时报》引述《韩联社》发布的消息称,5月10日是韩国现任总统文在寅就职1周年的纪念日。

当天,韩国韩东国际大学教授、韩国总统文在寅的外交政策顾问金俊亨(Kim Joon-hyung),在一个学术研讨会上发表的一篇论文讨论了美、朝无核化谈判的问题。

文章表示,美国和朝鲜在无核化的意见上已经“缩小歧见”,因此“川金会”在无核化谈判上的最后1个障碍,是“如何处理朝鲜现估计拥有的20枚核弹”。

此外,美国和朝鲜双方就如何经济援助朝鲜的议题上,恐怕会存在相当大的差距,要达成共识也是一个难题。不过,金俊亨认为,金正恩现在大肆宣传朝鲜将集中力量去发展经济,证明他有放弃核武的愿意。

据公开的资讯,近年来,外界普遍认为朝鲜当局至少已拥有了大约20枚核弹头。不过,两年前中国一名核武专家突然在一次内部会议上提出,朝鲜很快就能拥有40枚核弹头。

据《华尔街日报》2015年4月22日报导,当年2月中共外交部附属智库“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举行了一次闭门会议,专门讨论朝鲜核武议题。当时中、美均有核问题专家与会。

在这次会议上,中方一名核武专家称,朝鲜除了拥有约20枚核弹头外,也能制造足够的武器级铀原料,估计其核弹头数量到次年就能“翻一倍”。

以美方首席技术专家身份与会的史丹福大学教授海克则说,朝鲜即使只拥有20枚核弹,也可算是拥有“核武库”了。

报导称,上述估计如果属实,则朝鲜核武对韩国、日本 乃至美国的威胁将大幅增加。

(记者阿竺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