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王康:《共产党宣言》堆积无辜者头颅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讯】日前,北京高调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并要求中央政治局委员重温《共产党宣言》。中国民间学者王康表示,这一举动应该引发警惕,因为《共产党宣言》上的每个字都堆着成千上万无辜者的头颅。

在马克思的故乡德国,或是曾经实行过共产主义的东欧国家,如今很难找到他的信徒。但中共今年借马克思诞辰,再度高调宣传《共产党宣言》。

中国民间学者王康对新唐人表示,这是值得警惕的,回顾一百多年的历史,《共产党宣言》上的每个字都堆着成千上万无辜者的头颅。

中国民间学者王康:“1997年欧洲的一批知识份子发表了一个重要的文献,叫《共产主义黑皮书》。他们罗列了一组数字,是比较平实,比较公正的。按照书中说,共产主义实行变为国家制度以来有一亿多人死于非命。其中中国高居榜首,中国是(非正常死亡)六千多万,俄国是两千多万。”

根据《共产主义黑皮书》,共产主义政权在朝鲜和柬埔寨分别都造成200万人死亡;在非洲造成170万人死亡;在阿富汗造成150万人死亡,在东欧和越南分别致死100万人,拉丁美洲致死15万人。即使是没有掌权的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共产党也造成了约一万人死亡。

王康:“因为二十世纪共产主义的这种罪行,它的源头,它的根本指导思想,它的理论的基础来自于马克思,主要来自于《共产党宣言》。所以说,《共产党宣言》每一个字都是由成千上万的人的头颅垒成的,这不是一个文学的形容,这不是一个简单的比喻,这是一个巨大的悲惨的事实。”

1990年前后,东欧发生剧变,共产主义政权陆续倒台,最后以苏共亡党,苏联解体告终,今天仅存的几个共产主义国家也面临意识形态危机。但至今仍有学者认为,马克思最初是出于对工人阶级的关怀,只是实践者出了问题。

王康分析,这并不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在《共产党宣言》的最后这样写道:“共产党人不屑于隐瞒自己的观点和意图。他们公开宣布:他们的目的只有用暴力推翻全部现存的社会制度才能达到。”

王康:“按照马克思的看法,这个人剥削人,人压迫人的世界应该被推翻,而且只能用暴力的方式进行推翻。同时要消灭一切私有制,要和现存社会制度实行最彻底的决裂,同时和传统的观念实行最彻底的决裂。就是说《共产党宣言》实际上号召人类的一部分起来,来砸烂人类的文明。”

王康表示,人类的文明包括世世代代积累起来的现存社会制度,还有传统的文化、价值观,但马克思反对这一切。

王康:“那么在马克思的《共产党宣言》里边都是必须砸烂,必须打倒,必须推翻。要重新建立起来。因此《共产党宣言》的本质,就是对人类的文明实行虚无主义,对人类的本性实行虚无主义,就是一种人类社会从来没有的,一种大的暴力学说,也是一种大的恐怖学说。”

而中共今年除了要求中央政治局委员重温《共产党宣言》,党媒央视还在黄金时段推出由中宣部制作的《马克思是对的》谈话节目,向千禧一代灌输马克思主义。

王康认为,中共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巩固权力,其野心不小。

王康:“巩固他们的权力他们有各种各样的牌,不一定非要把马克思抬起来。就是要把改革开放,不出头不扛旗所积累的巨大经济上的红利,用这个作为一种工具,然后在全球化的时代把中国变成全球化时代的共产主义革命的最大的基地,最终推翻资本主义,这个野心不可谓不小。”

王康表示,在全球化的时代把具有危险性的《共产党宣言》如此宣传,应当引起极大的关注和警惕。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