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获5名ISIS高官 川普发推祝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1日讯】美国和伊拉克情报部门日前抓捕至少5名伊斯兰国(ISIS)高官,川普总统周四(5月10日)为此发推祝贺。

周四,川普在推文中公布了这一消息。

“刚刚抓获了5名(我们)最想要的ISIS头目!”

不过,他没有进一步谈论细节。

周三,伊拉克国家电视台发布了这一消息,并展示了其中4名被抓ISIS头目身穿黄色囚服的形象。

周四,美国五角大楼也发表声明,祝贺在伊拉克-叙利亚边境抓获了上述ISIS成员。

五角大楼发言人称,当正义力量继续从战场上消除ISIS成员时,逮捕这些头目对ISIS来说是巨大的打击。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援引两名不具名的伊拉克官员的消息报导,被捕的5名高级官员中,包括ISIS 首领巴格达迪(Abu Bakr al-Baghdadi)的首席助理Ismail Alwaan al-Ithawi。

报导称,伊拉克情报部门跟踪Ismail Alwaan al-Ithawi至土耳其萨卡里亚省(Sakarya),此人冒充其兄弟的身份住在那里。土耳其安全部门2月15日逮捕了他,并将他引渡至伊拉克。

经过数周审讯,情报人员劝说他联系他的几名ISIS同事,并引诱他们入境。

伊拉克安全顾问希沙姆•哈希米(Hisham al Hashimi)周四告诉路透社(Reuters),伊拉克特工用Ismail Alwaan al-Ithawi手机上的电报通讯应用程序将其他人诱入陷阱。

被捕的人中还包括统治过代尔祖尔(Deir al-Zour)一带的萨达姆•贾梅尔(Saddam al-Jammel)和ISIS内部的安全主管Abu Abdel al-Haq。

哈希米说,Ismail Alwaan al-Ithawi被捕后,伊拉克和美国的情报人员破获了他所使用的秘密通信代码和ISIS 的银行账户。

哈希米披露,这次抓捕ISIS分子的行动是与美军合作执行的,是美国所领导的联盟在伊拉克-叙利亚边境两侧打击ISIS行动的一部分。他指出,环绕巴格达迪的绞索已经收紧。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