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0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10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秦永敏案将开庭 关注者被限制自由

武汉异见人士秦永敏被控“颠覆国家政权”一案,5月11号将在湖北省武汉市中级法院开庭审理。10号,多名关注案件的人士遭到当局非法限制自由,阻止他们前往武汉中院参与旁听、声援秦永敏。

2. 医疗事故致残上访 赵利春遭软禁

吉林维权人士赵利春,因医疗事故导致身体伤残而上访多年,但问题不仅没有解决,反而还招来了中共当局的打压,目前她被软禁在家不能出门。

3. 李美青被警察打伤后 二次遭软禁

北京维权人士李美青4月中旬前往看望被软禁的709家属李文足时,被看守警察打伤,之后,两次遭警方限制人身自由。第一次从4月28号至5月1号。第二次是5月9号,当天早上她准备出去看医生时,发现自己的家门被几名警察堵住,其中还有人手持盾牌。

4. 雷州越战退役老兵上街游行 要待遇

5月9号,广东雷州市的越战退役老兵上街游行,要求改善待遇。一百多人身着旧式军装,打着横幅在街上游行抗争。雷州市信访局局长亲自带人到场,和警察一起驱散游行队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