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恐袭 世贸中心车站 测试新型身体扫描仪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讯】今天傍晚,在曼哈顿21街和8大道交界处,发生一起车祸,一辆黄色出租车,和一辆本田汽车相撞,车辆冲撞进入街边的便利店,造成至少6人受伤。好,再来看到:周四和周五两天,纽新港务局,会在世贸中心的车站,测试新的身体扫描仪,运用最新科技预防恐袭

这项高科技安检扫描仪叫做Evolv Edge,不同于传统的身体扫描仪,它能够侦测到金属之外的潜在危险物质。

Evolv科技副总裁 Chris McLaughlin:“我们能够侦测新世代的安全威胁,是当今的恐怖份子越来越常用的。”

仪器的特点还包括方便携带、机动性高。

Evolv科技副总裁 Chris McLaughlin:“仪器设点可以是随机且不可预测的,可以在建筑内随处移动,不需要只固定在一个地方。”

记者:这个新式扫描仪比传统扫描仪更快速有效率,民众通过时不用将手上的饮料、钥匙或手机拿下来,而且一小时可以扫描600人以上。

这次在世贸中心车站的测试是自愿性质,民众可以自己决定要不要通过安检。

试用民众 Brandon:“刚刚的过程很利落有效率,任何能确保安全的事情,尤其在列车上,对群众都是好的。”

试用民众 刘女士:“我觉得作为一个公民,或作为一个生活在美国的人,应该是可以接受这些东西的。”

仪器会在周四、周五两天的早上8-10点和下午4-6点在世贸中心的PATH车站进行测试。

纽新港务局表示,这个安全扫描仪测试计划,是港务局持续评估最新科技和资源,来保证群众通行安全的一步。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辛勤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