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村民盗挖冻肉转售 或已流入昆明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1日讯】近日,网曝云南省红河州村民集体私挖填埋的非法冻肉,再转售获利。这些冻肉已流入市场,或已远销昆明等市。

5月10日,云南广播电视台的微信公号消息,有人从垃圾填埋场里刨出腐烂的鸡脚、鸡翅、牛肉等再出售。

根据陆媒记者的追踪报导,该批被挖出的冻肉系2018年3月查获的走私冻品,垃圾填埋场位于云南金平县金河镇距离县城10公里的三家村。

从云南电视台拍摄到的视频可见,上百村民聚集在金河镇的一个垃圾填埋场,把已经填埋进垃圾场的走私冻肉一箱箱地挖出来,填埋场附近的公路两旁停放着村民等候的摩托车,冻品一挖出来就马上运走,整个挖掘过程昼夜持续。

据报导,整个垃圾场占地约3个篮球场大小,周边弥漫着刺鼻的腐臭味。地面四处散落着包装破损后掉出的鸡脚。被填埋的冻肉有的已经开始变质发臭,上面长满了蛆虫;外观稍好一点的肉品重新装进准备好的袋子里,填埋场附近的公路两旁停放着村民等候的摩托车,冻品一挖出来就马上被运走。

陆媒报导引述知情者透露,因为价格便宜,当地有的饭店和烧烤店会采用这种肉,通过运输,也会在昆明,云南蒙自等城市销售。

当地村民表示,在垃圾填埋场盗挖销售冻肉的事,在当地几乎人人皆知;以往每次走私冻肉制品被填埋后,会有收货的老板找附近村民来刨坑找肉,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两年左右。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