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或罕见大喷发 国家公园关闭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讯】美国地质调查局警告,未来几周,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可能发生爆炸性喷发,将巨石射向空中。出于安全考虑,从周五起,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将无限期关闭。

美国地质调查局专家表示,由于岩浆沿着火山侧面,向下流淌到上周开始喷发岩浆的地方,未来几周,爆炸性山顶喷发的风险将会上升。喷发时,可能会将重达12吨的“抛射块状物”抛到800米范围内,卵石大小的碎屑可能射到1.8到3.2公里以内。

这种山顶喷发,还可能释放出灰烬、蒸汽,以及有毒气体二氧化硫。近一个世纪以来,还没有过这种喷发。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周四表示,为了公众安全,公园从周五起关闭。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发言人Jessica Ferracane:“公园将在星期五关闭,不让任何人进来,直到安全为止,现在我们还不知道何时将重新开放。”

夏威夷火山国家公园发言人Jessica Ferracane:“迄今岩浆湖水位已经下降,它可能会和地下水发生反应。这一切发生时,山顶这里可能出现爆炸性蒸汽喷发,导致岩石和火山灰四射。”

对于公园关闭,不少游客感到失望,但表示理解。

波士顿游客Gary Lafreniere:“这对我们造成不便,但对住在这里的人来说,更不方便…….我们知道,待在这里有危险,我们将遵守规定。”

一些游客赶在公园关闭前,观看火山喷发形成的巨大烟柱。

基拉韦厄火山已持续喷发大约一周,目前已出现15个火山口,喷出的岩浆摧毁了36座建筑物,包括26栋住宅。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田瑞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