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中共片面改变现状!打压台是困兽斗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讯】两岸政经研究学会今天(11日)举办座谈会,学者指出,中共扩张试图改变国际秩序,引发国际警觉反制,而中共近两年频频打压台湾、意图片面改变现状,学者认为中共是试图从台湾突破。建议台湾应该结合全球自由民主国家,一起维持普世价值秩序。

政治大学国发所教授李酉潭:“中共最近对周边国家,对台湾是唯一的强硬”

学者关切,中共近年在外交、军事、经贸方面,采取片面单边作为,意图改变现状,台湾必须积极应对。

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副教授张五岳:“过去两年来,国际形势、北京对台政策、跟两岸互动,都已经告诉我们,北京已经逐步在片面改变现状。所以我们只有用更积极有效的作为,才能确保台海现状不被改变。”

健行科技大学企管系教授颜建发:“(中共激进作为)当然有宣示主权的含意、有对内交代,但有更大部分是什么,是困兽犹斗,它(中共)是想要挣脱。黄海、东海、台海、南海、印度洋,以美国为主的这些盟友,几乎把中共团团围住了。”

学者颜建发表示,中共意图改变国际秩序,引发欧美及周边国家反制,而中共打压台湾,是意图挣脱。因为在美国川普主导的自由开放印太战略的新架构下,台湾就处于第一岛链的最中枢位置。

健行科技大学企管系教授颜建发:“ 放在整个区域架构,台湾是非常安全的。”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这五年来,台湾的地缘战略的重要性,是更被突显的,在整个亚洲,契机是摆在我们面前。”

政治大学国发所教授李酉潭:“(台湾的)全球战略,应该是结合全世界,八十几个自由民主国家,共同捍卫自由民主价值,因为新冷战的启动,就是自由民主,对抗(中共)数位极权主义。”

政大教授李酉潭认为,人类要避免再一次爆发世界大战,关键就在于中国大陆能否顺利转型为自由民主国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胡宗翰、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