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5月11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5月11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上海“镇保”失地农民第43次维权

5月8号,33名上海“镇保”失地农民代表集体到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维权,要求享受“城保”同等待遇。据了解, 这是他们第43次集体上访,但诉求仍然没有得到解决。

2. 辽宁五百下岗民代幼教师省教育厅上访

5月7号,500多名辽宁省被下岗的原民办、代课和幼儿园教师,集体到该省教育厅上访,要求解决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问题。老师们从上午8点到下午3点在省教育厅门口喊口号等, 一直无人理睬。但当他们集体前往火车站准备去北京上访时, 教育厅立刻派出官员跟他们谈判。

3. 西安原镇办企业职工省政府要求待遇

5月9号,西安三桥镇的五六百名原镇办企业职工到陕西省政府上访,要求落实政策、给他们应有的养老待遇。据报导, 这些人都是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在镇办集体企业工作过的员工,企业关闭停办后,他们没有得到应有的补偿。

4. 江苏村民进京遭拘留 幼子被送孤儿院

江苏省丹阳市曲阿街道马陵村村民马玉珍,今年4月带着4岁的儿子到北京找工作,遭当地警方截回,4月29号,丹阳市公安局警察强行将拚命哭喊的孩子从她身边带走,送进丹阳市孤儿院,再以“扰乱公共场所秩序”为由将她行政拘留7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