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猎鹰9号新型火箭送孟加拉卫星入轨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讯】SpaceX猎鹰9号新型火箭推迟了1天后,于周五(5月11日)下午从肯尼迪航天中心顺利发射升空,将孟加拉通信卫星送入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第一级火箭也成功降落在海面回收驳船上。

这种新型火箭Block 5型是猎鹰9号的最后一次重大升级,提升了发动机动力。目标是不对火箭进行重大翻新的情况下,能够执行10次或以上的发射任务,重复使用寿命则可多达100次。

SpaceX的火箭现在需求量很高,但SpaceX现在希望少造新火箭,多发射翻新火箭。这话在几年前还是遥不可及的科幻,但现在是触手可及的现实。Block 5型就是为了满足这一长远目标应运而生的。

SpaceX的CEO马斯克表示,他希望在2018年底之前看到一枚Block 5型火箭发射3到4次。他还表示,希望证明同一个火箭能够在24小时内再次发射,降落并再发射。

猎鹰9号Block 5型提升动力后,在回收第一级火箭情况下,地球同步转移轨道的运载能力达到5.5吨,并且也符合NASA严格的宇航员运送要求。

SpaceX与NASA签订了数十亿美元的宇航员往返空间站合同,未来SpaceX将使用其载人龙飞船和Block 5型猎鹰9号火箭执行此合同。据称,SpaceX最早可能会在今年执行空间站载人飞行任务。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