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召见汽车巨头 期望增加“美国生产”

【新唐人2018年05月12日讯】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和十位汽车大厂的CEO会面。川普提出,降低奥巴马时代制定的,排放标准,鼓励在美国,生产更多的汽车,促进就业。

包括丰田、本田、宝马、奔驰、福特、克莱斯勒、通用等十位汽车业巨头的首席执行官,周五在白宫与川普会面。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正研究如何在美国生产更多的汽车。我们有很强的生产能力。我们进口了很多汽车,而我们希望这些汽车在美国生产。”

早些时候,川普政府提出计划,降低奥巴马时期制定的燃油经济标准,为汽车生产商减轻负担。不过,加州等16个州提出诉讼,反对降低排放标准。

汽车业首席执行官们周五对川普的计划表达支持,并希望他能尽快解决分歧,确立全美统一的排放标准。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我完全支持总统的提议,从形势变化的角度重新审视(排放标准)。”

菲亚特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他(川普)可能是我长期以来见过的最好的谈判家,我们应该给他机会解决此事。”

分析指出,汽车研发需要多年的时间,因此汽车生产商十分关心未来的十年里,排放标准是否会有变化。

此外,川普也在会谈中谈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再次称其为史上“最糟糕的贸易协定之一”。

汽车业是目前《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谈判出现分歧的关键问题。正在华府谈判的加拿大外交部长弗里兰和墨西哥经济部长瓜哈尔多接受采访时表示,谈判有所进展,但距离达成协议还有相当的距离。

新唐人记者林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