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称空姐遇害案告破 网友质疑3处疑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3日讯】中共官方通报,“空姐乘滴滴车遇害”案已告破,涉嫌杀害李明珠的滴滴司机刘振华已溺亡,尸体也被打捞上来。不过,有网友表示该案有3处疑点,怀疑是否还有不为人知的内情。

大陆空姐搭乘网约车遇害案近日引发舆论关注。5月12日,郑州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郑州”通报,“空姐乘滴滴车遇害”一案已告破。当日凌晨4时30分许,警方在郑州市西三环附近一河渠内打捞出一具尸体,经DNA鉴定,证实是涉嫌杀害空姐李明珠的滴滴司机刘振华

根据警方的通报,5月6日凌晨,21岁的空姐李明珠用滴滴叫了一辆顺风车,之后被发现惨遭奸杀,身中数刀;警方认为滴滴司机刘振华犯罪嫌疑最大,刘疑似畏罪弃车潜逃,一周后被发现在河中溺亡,警方将其尸体打捞上来,证实是刘振华本人。

该案至此似乎已经完结,不过,外界仍对该案的一些疑点表示质疑。

1、发现2具尸体

警方12日通报,刘振华的尸体已被打捞上来。当即有网友质疑,为何在2时间、2个地点发现“2具尸体”?

据媒体此前报导,案发后,警方11日宣称,嫌犯刘振华跳河地点是在郑州东南方向的新郑机场附近,且发现一具尸体。12日,警方通报,在郑州西三环附近又打捞出一具尸体,证实是刘振华。

网友质疑,为什么在2个时间、2个地点,有2具尸体?有什么新情况吗?

警方对此解释说,媒体之前的报导有误,而且,在打捞过程中,尸体位置随河流移动了很远距离。


警方声称,涉嫌杀害空姐的滴滴司机刘振华已溺亡。(网络照片)

2、案发一周后才找到嫌犯

空姐遇害案发时间是6日凌晨,但事隔一周,直到12日警方才找到嫌犯刘振华,而且刘振华已溺亡。网民在嘲讽中共强大监控系统失灵的同时,也对此表示质疑。

据报导,案件曝光后,不少网民自发搜索刘振华的相关信息,刘的支付宝及QQ等网站上的个人讯息均被网民曝光,嫌犯的照片、身份、家庭甚至女友都被人肉殆尽。

甚至有网民向嫌犯的支付宝账号转账,诱使他使用支付宝。案发后5天,10日晚上8时许,有网民说,嫌犯仍在使用支付宝领取款项,呼吁警方借此追踪对方位置。但警方当时并未能找到嫌犯。

资深财经媒体人胡采蘋10日在脸书指出,中国号称是监控机制最强的国家,但让人惊讶的是,“真正需要抓人的时候,说起来奇怪,竟然硬是抓不到。”

她举例说,她的一名朋友在4年前曾卷入一桩政治事件,当时逃到另一个朋友家,手机没带在身上,结果只是打开笔记型电脑上了一会网,半小时不到北京公安就上门抓人了。

不少网民认为“此事真的很扯”,甚至有人质疑“嫌犯是不是要有颠覆国家的行为才会被抓啊”。

直到案发一周后,警方12日才声称找到嫌犯,而且是尸体。官方据此宣称,此案已告破。有网友质疑,“弄具尸体就说破案了,死无对证。”

3、空姐遇害案参与警察被刑拘

另外,据香港东网报导,空姐李明珠遇害案曝光后,大陆网路流传据称为李明珠尸体发现现场的照片。

郑州警方12日表示,该照片是当地参与调查该案的警务人员擅自流出,目前该警务人员及其三名朋友已被刑拘。

郑州警方声称,参与该案的辅警郝X利,在协助专案组办案期间,将所获得的案件现场照片,私自传播予朋友刘X洲、张X及张X超,3人随后将照片转发至各自的微信群中。照片最终在网上大量流传,造成恶劣影响。

但有网友质疑,网络流出的现场照片是否泄露了该案一些不为人知的内情,警方才如此反应强烈,制止照片流传,并将涉事警察刑拘。

报导还公开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的是空姐尸体发现现场被查后的情况,从视频中看到现场混乱,仍留有大量纸壳及黑色胶袋。

另外,刘振华的父亲11日告诉陆媒记者,“现在还没见到孩儿的尸体”。刘父说,当天早上警方问他刘振华身上是否有纹身,他不太清楚。后来他想起来有纹身,但没能再打通警方电话。刘父说,听到这个消息很伤心,毕竟是自己的孩子。

5月6日凌晨,祥鹏航空公司空姐李明珠在郑州市航空港区搭乘网约车途中被奸杀。据了解,李明珠是山东济南人,今年21岁,身高1米74,是家中的独生女。警方表示,网约车司机刘振华有重大作案嫌疑,作案后弃车跳河。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