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持刀恐袭事件一人遇难 凶手被击毙

【新唐人2018年05月13日讯】周六晚间,一名男子在法国巴黎闹市区持刀攻击五人,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伤,嫌犯遭警方击毙,目前警方尚未公布凶嫌身份。法国反恐部门已经着手调查。

袭击事件发生在巴黎当地时间周六(5月12日)晚间9点左右,位于塞纳河以北的第二区,那是巴黎人流较多的区域,也是游客集中的区域。一名男子持刀伤人用刀发动攻击,造成一人死亡,四人受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

事件发生后,法国内政部长科隆(Gérard Collomb)随即到医院看望了受伤者。

法国内政部长科隆(Gérard Collomb):“法国再次遭到袭击,一名29岁的年轻男子失去生命。我在此表示缅怀。”

嫌犯在事件中遭警方击毙。伊斯兰国宣称对周六的袭击事件负责,但没有提供任何证据表明其声称。有目击者称袭击者高喊真主;凶手20多岁,个子不高,短发留胡须,肤色较黑像北非人。巴黎检察官莫林斯(Francois Molins)表示警方的反恐部门已经展开调查。

巴黎检察官莫林斯:“持刀行凶的袭击造成一名路人死亡,四人受伤。当警方介入时,袭击者被警方击毙。”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推文中称赞警方“击毙恐怖份子”,并表示法国“不会向敌人屈服,他们与自由为敌。”

过去三年来,法国由于伊斯兰国恐怖组织挑动或发动一系列袭击,已经造成数十人死亡,法国一直处于高度反恐戒备状态。

新唐人记者严枫、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