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上野牡丹苑 “花王花相”相映成趣

【新唐人2018年05月13日讯】牡丹和芍药并称“花中二绝”,自古就有“牡丹为花王,芍药为花相”的说法。近日,东京上野牡丹苑内,富贵大气的牡丹与艳丽的芍药一同绽放,古朴又浪漫。

记者:“上野东照宫牡丹苑内,雍容华贵的牡丹开的正旺。正值五月芍药花季,素有“花中宰相”之称的芍药,与“花中之王”牡丹,在这里相映成趣。”

绿意盎然的日式庭院,和纸伞与牡丹花,显得相得益彰。紫红色饱满贵气,玫红色艳丽夺目,嫩黄的娇柔典雅,还有花瓣颜色渐变的品种,让人应接不暇。

东照宫牡丹苑工作人员:“园内大约有600株牡丹,特别是春牡丹,就有110个品种。

颜色形态各异的牡丹花,也深深吸引着摄影爱好者。

日本摄影爱好者:“牡丹花很大,很多红色,白色,黄色。

荷兰游客:“我看到一些花,有粉色的花瓣,还有一些小小的花心在里面。这个独特的“芍药”品种,我们荷兰没有。”

荷兰游客:“我很喜欢粉色的那种,就像这种形状的粉色花朵。真的很漂亮。”

这里还有风铃般小巧可爱的荷包牡丹。如此赏心悦目的春之美景,让各国游客都沉醉其中。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