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友要求信息公开遭跨省刑拘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讯】安徽颍上县上个月网传强拆导致两位老人自杀身亡。云南网友戴宗言,最近在微博上要求颍上县政府公开相关信息,5月11号被颍上县公安局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资讯罪”跨省刑拘。

云南曲靖市马龙县网友戴宗言,本名戴克健,最近在微博上发文:“网传安徽颍上强拆致两老人自杀身亡,蒙面人执法,抓捕微博大V,云南网友戴克健强烈要求政府信息公开!”5月11号遭到颍上县警方以涉嫌“编造、故意传播虚假资讯罪”跨省刑拘,现羁押在安徽阜阳颍上县看守所。

安徽维权人士周先生:“关注这个事情抓了已经有三个了,颍上说还要抓八个人,关注这个事情的网友,多年以来一直都在维权,不光是自己的事情维权,有时候也帮网友呼吁,那么现在就是说,我们转发的也很多啊,转发的远远不止八个人。”

新浪微博大V“我在红尘你在天上2013”,(真名王琳琳,徽乡网总监),4月12号发布了安徽颍上夏桥镇强拆,两个老人在村委会上吊自杀的消息,还有一段特警蒙面打人的视频,当晚被被颍上县警方以“敲诈勒索未遂罪”抓捕。

周先生:“网上传的是蒙面执法,那肯定有蒙面的理由,我们网友要求他公开,肯定触动他们的利益啊或者怎么样的。王琳琳会见律师的时候透露,说颍上的公安部门有人说了,犯我颍上者,虽远必抓。”

戴克健原是一家建筑公司的包工头,曾被马龙县政府拖欠工程款440多万,历经八年讨薪无果,2016年以徒步六省市的方式讨债,被马龙县公安局以“诋毁马龙县政府声誉”等罪名,行政拘留10天。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