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讯】下面请看一组财经简讯。

1.由于云端运算及电玩需求助长芯片销售,推动辉达电子上一季营收年增66%,成为32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获利12亿美元,增长145%。谷歌、微软及亚马逊等三大客户持续扩大资本支出,投资人依然看好辉达的长期表现。

2.韩国有数百万名年届60岁正式退休年龄的老年人,仍然被迫继续工作。有超过45%的老年人生活在相对贫穷之下,位居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之冠。到2030年,韩国65岁以上人口将占总人口的25%。

3.现代与起亚汽车前4个月在巴西、俄罗斯、印度、墨西哥等新兴市场的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15%,超越全球销量增长1.9%的增幅。其中在俄罗斯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3.3%,创下历年最高纪录。

4.日本航空公司计划在成田国际机场组建一家低成本航空公司,提供飞往亚洲、欧洲和美洲的中长程航班服务。日本廉价航空市场被日本航空和全日空这两家大型航空公司所垄断,目前正寻求扩大低成本服务。

新唐人记者密西、阳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