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连环恐袭数十死伤 总统:怯懦行为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讯】周日,印尼第二大城市泗水的三座教堂遇袭后,该市警察总部周一也遭自杀炸弹客袭击,至少7人死亡。

周一上午,骑摩托车的自杀炸弹客冲进泗水市警察总部,在一个检查站外引爆了炸弹,导致多名警察受伤。

东爪哇警方发言人Frans Barung Mangera:“因事件仍是刚刚发生,四轮车和两轮车仍在接受评估。”

印尼警察局长说,这次袭击由一家人实施,其中包括一名儿童。

目前已有四人落网,一人被击毙。

周日,一个六口之家也对泗水市三座教堂发动自杀式袭击,导致至少13人丧生,约40人受伤。

印尼警察局长说,这户家庭的男主人是伊斯兰组织在当地基层组织的头目。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谴责泗水发生的袭击是“怯懦”、“野蛮”行为。

印尼总统佐科·维多多:“国家不允许有这种怯懦。我呼吁公众对抗恐怖主义和激进主义。它们违背了宗教价值观和我们作为一个国家的价值观。这种价值观维护了神的价值和多元化。”

他誓言将推动一项新的反恐法案,打击该国伊斯兰武装分子网络。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也谴责恐怖分子,称他们是“最坏的坏人”。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这些人是最坏的坏人。他们威胁著文明国家,威胁著文明的生活方式,威胁着人类的和谐和宗教信仰。”

他也向泗水袭击的受害者们表示慰问,并声援印尼的反恐行动。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