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策划冲击以色列边境 逾50死

【新唐人2018年05月14日讯】就在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正式搬迁到耶路撒冷的同一天,大批受哈马斯指使的示威者在加沙边境地带制造抗议及骚乱活动,对以色列边境安全造成冲击,约有超过50名巴勒斯坦抗议者被以色列军方击毙。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 Jonathan Conricus:“我们今天看到的,是由哈马斯策划的一场大规模攻击,他们利用示威者和暴乱份子向我们的安全边界发起冲击。”

以色列军方表示,加沙地带共有超过3万5千巴勒斯坦抗议者分别在12个不同地点制造骚乱,冲击安全边界多达数十次,尽管以色列军方已经以最大克制的态度来应对骚乱人群,仍难免死伤的发生。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 Jonathan Conricus:“我们对哈马斯的信息很明确,我们不会容忍这种暴力行为,会继续捍卫我们的主权、平民及边界。在这一过程中,我们会尽量减少伤亡人数,但我们不会让暴乱份子进入,并伤害附近的以色列平民。”

美国白宫当天也就加沙发生的骚乱事件表态,支持以色列军方维护主权的行为。

白宫副发言人拉杰·沙阿:“我们知道今天加沙地区持续发生暴力的报导,这些死亡惨剧的责任完全归咎于哈马斯。哈马斯不怀好意的故意挑起这一事件,如同国务卿所说,以色列有权自卫。”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