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自驾频出事 撞击疑致电池起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5日讯】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自动驾驶车,继日前发生2死1伤严重车祸后,上周又有一辆轿车闯越红灯后撞上消防车。另外还有一名德国司机上周在瑞士发生意外身亡。警方呼吁,设置自动驾驶,也应保持警戒。

路透社报导,一名48岁的德国司机上周在瑞士南部蒂西诺邦(Ticino),驾驶一辆特斯拉(Tesla)电动车在高速公路上撞上中间分隔带,车辆侧翻并起火燃烧,司机不幸身亡。

瑞士消防队员周一(14日)表示,车祸撞击可能导致车辆的锂离子电池(Lithium-ion)起火。

蒂西诺消防队在脸书专页上表示:“锂离子电池受到剧烈撞击可能会导致一种‘热失控’(thermal runaway)现象,也就是电池不受控地快速升温。”

消防队引述火灾安全专家札卡瑞里(Guido Zaccarelli)的话说,只有在非常特殊的情况下,锂离子电池才会突然、不受控地升高温度,在某种连锁反应下导致电池和车辆全毁。

特斯拉发言人称:“我们对这起事故深感痛心,公司正在努力调查事故原因,并为有关当局提供完全的协助。”

另外,上周五(11日),一辆特斯拉Model S在美国犹他州南乔丹(South Jordan)闯越红灯高速撞上一辆消防车。

警方在周一公布初步调查结果,事故车辆当时时速为60英里(97公里),车上2人仅受轻伤。司机则向警方坦承,车辆当时设定为“自动驾驶”模式,事发时她正在找自己的手机。

目击证人称,事发当时车辆并没有任何减缓或避免撞击的动作。

警方发表声明时也提醒所有使用半自动驾驶的车主,仍有责任保持警戒,要随时掌控自己的车辆。

对此次事故,特斯拉称,因为还有没收到车辆的资料数据,所以无法做出评论。

此外,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也在调查另一起特斯拉车祸事故,事故发生在5月9日,2名青少年在佛罗里达州被夺走性命。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