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维权征途 学者:也是台湾自由的征途

【新唐人2018年05月15日讯】台大新闻所教授张锦华,高雄演讲,介绍大陆籍记者赵思乐的新书《她们的征途》,从女性维权故事,引出中共的新闻控制,正严重影响台湾媒体、西方自由社会。她呼吁,自由社会每个人的征途,就是要为自己去找真相。

台大新闻所教授 张锦华:“她们的征途,其实就是我们的征途。因为我们没有办法置身事外。”

台大教授张锦华高雄演讲,介绍书籍《她们的征途》,生动描述5位中国女性维权者的故事,折射大陆的真实样貌。

她也从书中的故事,展开新闻统计。

台大新闻所教授 张锦华:“第一年还是比较多的报导,七个媒体总共不到一百篇。”

2015年7月,中国大陆发生709维权律师大抓捕,国际关注。但张锦华分析台湾7家媒体,第一年报导,加总不到100篇,《中国时报》只有一篇,也是唯一立场偏共产党的内容。而《大纪元》光是报导王全璋律师夫妇,就有数百篇。

台大新闻所教授 张锦华:“(美国)川普总统的好友说,总统是天天看大纪元时报的,因为大纪元时报真实公正的报导。”

张锦华访谈了多家媒体主管,为什么很少报导709事件?

台大新闻所教授 张锦华:“他们都很诚实,因为北京不喜欢啊。他说我们没有办法去采访,因为这案子北京都封锁。还有一种说法,我觉得这种是很虚伪,他说因为我们要很中立啊,这样它(中共)不会对我们怎么样,那个它你们应该知道是谁。”

张锦华揭露,中共统战台港媒体的手段,包括并购、人事操控、广告、人脉、骇客与暴力。而这已经影响台湾人的决策判断。

台大新闻所教授 张锦华:“(商业周刊报导)它说,看错人民币,台湾3700家企业面临关厂风暴,所以(自由讯息)跟每个人都很有影响。所以他(阅听众)没有看到的是,它(中共)其实内部很多的问题。”

张锦华警告,中共的新闻控制,已对全球自由社会带来严峻考验。《纽约时报》刊登德国研究,中共每年花100亿美元预算,在全球美化
专制。

张锦华呼吁,自由社会每个人,都要为自己去找真相、支持报导真相的媒体。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张东旭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