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小龙虾泛滥危害生态 中国吃货:我来拯救德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给我一个手套,我就拯救整个德国。”这样惊世骇俗的留言,近日赫然出现在中国大陆网络社交媒体上。原来,这是中国的“吃货”,被德国柏林泛滥成灾的小龙虾所吸引,发出了这样的豪言壮语。

德国柏林近年遭到小龙虾的大举入侵。柏林水质优良的淡水湖泊和河流十分有利于小龙虾的生长,于是数年间,柏林的小龙虾迅速大规模繁殖,终于泛滥成灾。这些小龙虾对当地的河流湖泊生态环境造成了严重破坏。每到夏天雨量增大时,水面上升,大量小龙虾甚至从河中爬上岸,肆无忌惮地到处“横行霸道”。

由于担心小龙虾体内含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柏林当局曾禁止民众捞捕食用小龙虾,同时尝试采取引入鳗鱼等“自然天敌”的方式来压制小龙虾的生殖速度,不料效果不佳,小龙虾总体数量不减反增,令当地政府大为头痛。最终,柏林当局还是不得不采取最原始的生态制衡措施“吃”。

据德媒的报导,柏林参议院环境部门的野生动物专家埃勒特(Derk Ehlert)日前向当地媒体表示,环保部门去年捕捉到小龙虾后进行了安全性检测,确认这些小龙虾中不含有害物质。因此,当局近日决定开放一户渔业作坊捞捕小龙虾并销售,许可期限至今年年底。结果,仅一周的时间,这家渔业作坊就捞起2000多只小龙虾。

埃勒特并再三强调,所有销售的小龙虾必须先经检查,确保无安全隐患才可销售。除该渔业作坊外,私自捞捕小龙虾仍然属于“偷猎”性质,目前仍被禁止。

消息传到中国大陆后,引起中国“吃货”们的高度兴趣。许多中国网友发帖留言,声称自己愿意为柏林政府“排忧解难”,扬言只要德国大使馆肯向中国“吃货们”开放签证,保证一周内把那些让柏林政府伤脑筋的小龙虾“吃到灭绝”。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