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长竞选论坛 治安议题受关注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讯】周一(5月14日)晚,旧金山非营利组织联邦俱乐部(Commonwealth Club)举行市长竞选论坛,邀请8位市长候选人就民众关注的街头毒品注射、砸车盗窃和庇护城市政策等议题发表看法。来看报导。

距离6月5号初选仅差20天,旧金山市长的竞选越发火热。5月14号晚的论坛,8位活跃的市长候选人纷纷就社会治安、住房危机等议题发表政见。其中近期街头触目惊心的毒品泛滥问题最受关注。

前加州参议员 Mark Leno:“这是种疾病,我们需要把这当成病来治疗。”

民权律师 Angela Alioto:“我们需要把他们从街头带走,给他们帮助,同时让他们知道这是违法的行为。”

现任市议长布里德倡导设立安全毒品注射点,将于今年7月正式开放,开全美首创。她认为此举能够减少吸毒过量所导致的死亡案列,但被竞选对手批评是在鼓励吸毒。

旧金山市议长 London Breed:“目的是把他们带进室内,提供必须的资源,给予他们以帮助,这是我所认为的办法。”

公共健康工作者 李爱晨:“我们要给这些人爱、尊重和尊严,没有人想无家可归。没有人想流落街头。没有人想滥用毒品。但是我们的市议员们却让他们吸毒,你们是在支持街头的毒品交易。”

另一个令旧金山人头疼的问题是屡禁不止的砸车窗盗窃案件,李爱晨和阿里奥图均主张加强警方的打击力度,同时指出问题的根源在于加州重罪变轻罪的47号法案。

公共健康工作者 李爱晨:“现在是制定新法的时候了。因为47号提案通过后,把重罪犯释放上街。庇护城市政策保护那些外国罪犯,这是不能被接受的。”

民权律师 Angela Alioto:“如果我们有更多警员上街巡逻,更多专人上街监管,我认为就能解决这一特殊问题。”

旧金山饱受争议的“庇护城市”政策也是争论焦点。法案提出者、前市议会议长阿里奥图指出,现行政策完全曲解了她当时立法的初衷。

民权律师 Angela Alioto:“我从来没有提出保护危险的罪犯的法律。”

公共健康工作者 李爱晨::“我们给外界的信息是非常错误的,我们在庇护所有人。包括被FBI通缉的罪犯。庇护城市政策不是为此而设立的。”

根据最近民调,目前排名最高的布里德支持率为仅28%,要想达到50%的胜选还有很大距离,说明今年市长选举的异常激烈。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