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真主党 伊朗中央银行总裁被列恐怖份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美国15日指控伊朗中央银行总裁塞夫协助伊朗革命卫队(IRGC),将数亿美元资金转给黎巴嫩的真主党,由于真主党被美国政府列为恐怖组织,塞夫被指为恐怖份子,并列入制裁名单之中。

美国财政部10日宣布对服务革命卫队的一个“大规模”货币兑换网路实施制裁,打击了在网路中心的6名个人及3家公司。

其中包括伊朗中央银行总裁塞夫(Valiollah Seif),及伊拉克的国家伊斯兰银行(Al-Bilad Islamic Bank)和其主席列为制裁名单,还有一名伊朗革命卫队与真主党(Hezbollah)之间的联络人均列为“特定全球恐怖份子”(Specially designated global terrorist,SDGT)。

美国财政部长梅努钦(Steven Mnuchin)表示,塞夫从伊朗革命卫队获得数亿美元资金,秘密地透过伊拉克的国家伊斯兰银行(Al-Bilad Islamic Bank)去资助黎巴嫩真主党

梅努钦表示,“美国将不允许伊朗愈来愈明目张胆地滥用国际金融系统。”

他说,“全球社会对于伊朗的欺骗行动必须保持警戒,他们为其恐怖份子代理人提供经济援助。”

而美国政府也将会对塞夫实施所谓的“次级制裁”,就是任何与塞夫进行交易的人,都会被美国金融体系隔绝。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