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遇害迷团重重超规格保密 凶嫌跳河影片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郑州滴滴车司机刘振华涉奸杀空姐李明珠案发后,警方公开了凶嫌跳河的影片及被害空姐生前照片,引起网民关注。据报,由于案情背后迷团重重,凶嫌没有被打捞出来前,郑州警方还与打捞队队长签订了保密协议。

21岁的中国空姐李明珠惨遭奸杀一周后,警方在水中打捞出一具尸体,并称是杀害空姐案的凶嫌刘振华。

5月14日,中共警方公开了空姐最后的影像,监控视频显示,5日23时52分,李明珠从河南郑州某酒店走出,上了已等候在酒店门外的刘振华的白色越野车离开。


李明珠生前最后身影。(视频截图)

上车约10分钟后,李明珠给朋友发过一个微信短讯,说遇到一个变态的,总说她长得特别美,想亲她一口。她的朋友随即给她回了电话,李明珠一直回复说,没事没事。

滴滴公司称,6日凌晨零时03分,嫌犯刘振华退出了滴滴打车App,并注销账户。

郑州警员说,李明珠是想去郑州火车站,但刘振华驾车却从南向北行驶数分钟后,到了一处荒地,并在此停留了7分钟,然后上车调头往相反的方向行驶。


凶嫌裸着上半身开车。(视频截图)

警方称,有可能在这个地方他将李明珠控制住了。随后,公路上的监控画面拍到刘某驾车时上身没穿衣服。

案发后,5月8日上午,警方在一处大桥边,找到嫌犯刘振华驾驶的白色越野车,警方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在案发当晚,疑似有黑影从附近桥上跳入河中。


官方指刘振华畏罪跳河。(视频截图)

当日,警方还告知家属李明珠的遗体被找到,身中多刀,“非常惨”。

医生说,李明珠的动脉、心脏、肺部、背部均有刀伤,颈部两边的大动脉全部被割破,“这些刀伤刀刀致命,仅背部就有十多刀。”

李父说,发现尸体时,女儿下半身是光着的,案发现场还留下一把刀,他推测是强奸杀人。

10日晚,滴滴公司官微发布消息称,悬赏100万寻找嫌疑人刘振华。

案情在大陆社交平台微博上迅速引爆舆论,12日凌晨,警方称,打捞上一具尸体,6个小时后,又称,经DNA检测证实是刘振华,即宣布此案告破。

但案情引发的讨论和争议未停息,尤其是网络上疯传的“李女尸体案发现场”照片。引起大陆许多民众批评,死者家属更是不满。

警方回应称,协助办案的郑姓警务辅助人员,将案发现场照片传给刘姓及两名张姓友人观看。导致死者的照片大量曝光,已经于5月12日将4人刑事拘留,目前案件仍在办理中。

网友质疑,网络流出的现场照片是否泄露了该案一些不为人知的内情,警方才如此反应强烈,制止照片流传,并将涉事警察刑拘。

警方对案件的保密程度也达到惊人的程度,自由亚洲电台披露,在嫌犯没有打捞出来之前,郑州警方与红十字水上义务救援队队长牛振西签订了保密协议,禁止救援队泄露任何包括此协议在内的与案件有关的资讯。

舆论认为,这背后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内幕,否则作为警察办案的正常程序,为什么要和打捞队签保密协议?另外警方对凶嫌在案发后跳水的说法也不尽情理。嫌犯为什么要刺受害者二三十刀?为什么在没人追捕的情况下跳河自杀?

事发后,面对种种质疑,警方虽然作出了诸多解释,但一些网民认为,坊间的一些质疑和分析也不是没有道理,因为中共司法系统出现过无数次特大冤案,司法不公再加上中共长期用谎言掩盖真相,人们对中共早已不相信。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