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华重获自由 不催促马哈蒂尔交棒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6日讯】马来西亚公正党实权领袖安华周三(16日)获得该国政治史上首个全面特赦,洗刷之前的罪名。重获自由的安华表示,20年的等待是值得的,只要能获人民支持,他所受侮辱都没任何关系,他将以身为普通公民身份,全力支持新政府,不会催促首相马哈蒂尔交棒。

“当今大马”报导,国家皇宫发出公告,元首在听取特赦局建议后,正式给现已70岁安华(Anwar Ibrahim)全面特赦。安华上午11时30分离开蕉赖康复中心,受到支持者的热烈欢呼,随后前往国家皇宫觐见最高元首。

据星马等多家媒体报导,安华下午召开记者会表示,将全力支持希望联盟组成的新政府,不会催促马哈蒂尔(Mahathir bin Mohamad)交棒,要给予马哈地必要的支持,持续推动改革,带来改变。

安华也说,接下来会把部分时间用于海外讲学。

马哈蒂尔15日曾表示,将遵循与“希望联盟”的协议,先担任1至2年的总理,其后再让位给安华。
马哈蒂尔强调,自己退位后仍会在幕后扮演要角,期许安华与希盟其余3名政党领袖接续扮演领导者的角色。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