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随美国 危地马拉使馆迁至耶路撒冷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讯】继美国搬迁驻以色列使馆后,周三,危地马拉也将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到耶路撒冷。以色列和危地马拉两国元首出席了搬迁仪式。

危地马拉耶路撒冷的大使馆设在城市西部。两国元首亲自到场为使馆揭幕。

以色列总理 内塔尼亚胡:“在以色列的许多城市和社区,都有危地马拉街。因为我们记得朋友,危地马拉是我们的朋友。”

危地马拉成为美国之后,第二个将大使馆搬迁到耶路撒冷的国家。

危地马拉总统 莫拉莱斯:“我们再次确定两国之间的手足情谊,并致力于以色列人民的繁荣。”

周二,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在联合国安理会会议上强调,耶路撒冷是以色列建国以来的首都。任何不承认这一事实的和平协议,都只能是空谈。

黑利表示,哈马斯一直在以巴边境煽动暴力,与美国大使馆搬迁没有关系。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 黑利:“我们别忘了,哈马斯恐怖组织多年来一直煽动暴力,在美国决定搬迁大使馆之前很久就是如此。”

在美国大使馆搬迁的当天,数万名巴勒斯坦示威者,受哈马斯组织的指使,冲击加沙地带的以巴边境,与以色列军方发生冲突。有58名抗议者被击毙。巴勒斯坦卫生机构表示,周一又有两人在冲突中丧生。

白宫此前已经明确表态,暴力事件责任在哈马斯组织,美国支持以色列自卫的权利。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