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习近平布局新外交 王岐山任外事委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7日讯】【今日点击】(3155-2)

提要
习近平布局新外交 王岐山任外事委员
参议员鲁比奥:中兴通讯不应是谈判筹码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5月13、5月14,我在昨天节目中说,我说其实他川普的行为一个是,在5月13日,他在推文,他发了一个推文说:愿意给中兴找条出路。我们昨天节目中讲了很多了,而他的给中兴找出路,是基于跟习近平之间个人之间的关系。而且在不同媒体的报导中,这也是习近平提出来的要求。那同时间呢当提出这种要求,我们可以看到的就是,中兴本身呢已经很现实的,完全掌控在美国人手里面,所以在我以为川普的作法很特别,
就在5月13日这天,他承认接受习近平个人,习近平接受不接受他不知道。那与此同时呢,他把这个大使馆迁到,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到了耶路撒冷,这个意义太大,他的背景含意太大,我几期节目都讲了。耶路撒冷在现今的社会国家问题上,它是一个国际冲突战争冲突的热点,它的战争冲突来自于它的宗教,一个民族当他的信仰,贯穿在每一个人的内在生命中的时候,他的自我的约束、对生命的珍惜,和对自我的约束,那是国民的素质,那是生命的尊严。

习近平布局新外交 王岐山任外事委员

网上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5月15日新成立的中央外事委员会,首度开会,王岐山列席并担任委员。那新的国家机构和第八常委的新职务,是否代表中国外交的转守为攻,很难说。在两会之后,3月20日之后,王岐山实际非常低调,跟他在此之前已经完全不同了,他自身从新闻热点上没了,而他成为外事委员会,在当时的维基百科中,他是外事委员的副主席,外事委员会的主席是习近平,可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报导,他只是列席并担任委员,所以跟一开始说的状况是低的,这里头有问题欸。那与此同时在中美关系问题上,一直说是王岐山要挑头,实际呢没有,就是刘鹤顶的,那刘鹤顶了半天已经明显看出来,刘鹤是不行的,说句难听话,不灵了那个,读书的好手,就这么回事儿,所以在我眼睛里这是很大的变量咧。国家主席习近平以主任的身份,主持外事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而王岐山担任的是外事委员会的委员,而不是副主任。我没查维基百科是怎么介绍的,维基百科在23日的时候,我做过一期节目,当时标的他是副主任。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的国际问题研究员李明江,接受德国之声采访时说:外事单位的级别提高,显示高层主管对外的工作重视。不是,其实是习近平掌握不了外事,整个外交事务他掌握,完全是在原来的江泽民的体系中,那包括后来他在变更中,都是打破了原来的做法,但是他现在是什么做法,说句实在话是个很大的疑问,他现在是什么做法,它是一个很大的疑问。疑问在哪儿?你可以看中兴。中兴可以达到这么辉煌的外表,可是对美国而言它是不堪一击的,那如果一个中兴,就可以促成在中美贸易谈判中,它提出了9个条件中中兴占2条,那已经暴露了,它今天真正经济实力的基础,它没有基础,全都是假的,全都是浮萍,对吧!那如果一个中兴,就把他的中国制造2025的,所谓大数据所有这一些概念,都在其中放在上面的话,你就知道,中国社会的崩溃是在外力的作用下,只要是小小的致命一击,整个都崩溃了,这没什么可讲的。

因为中兴代表的是中共政权里面的具体人,在做事情的态度上,在做事情的方法上和手段上,他的利益为先,做挣钱,而不是一个在一个生命基础上,来保持正常的一个生命过程。所以这都是吹牛皮,没用的,一个中兴披露出中共整个社会的崩溃,随时坍塌的,而且它的坍塌是相当惨烈的,相当惨烈的。美国商务部没做任何事情,美国商务部只是惩罚中兴,对美国社会而言欺骗的做法,然后拿出一个条款来,三个星期它就全完了。美国人什么都没做,只发了个条例它就死了,还打仗咧,很多人都连这种意识都意识不到,还在这儿吹牛皮呢。吹这牛皮没用的,它如果,这么讲吧对中兴而言,美国人关了一个闸门,如果类似的闸门给它关上9个,中国就崩了,中国就崩了。有关王岐山的新职务,国家副主席没实权,新华社报导凸出了王岐山是外事委员会委员,强调他在外交决策中的特殊的分量,他与习近平个人的关系,表示了他的具体条件。但我个人的说法就是说,从一开始被披露出来的副主任,到现在的委员,和他从3月20日之后,到现在很低调,实在的东西他没有,已经显示出很大的问题了。

参议员鲁比奥:中兴通讯不应是谈判筹码

美国之音:鲁比奥,美国的参议员,中兴通讯不应该是谈判的筹码。鲁比奥在参议院的会议上发言说:川普总统不要与中共政权,达成任何协助中兴通讯恢复运营的协议,如果真的发生的话,总统收到的建议就太糟糕了,非常糟糕,这对美国国家安全将造成严重问题。那这个问题就出现了一个很特别的场面,因为当初中兴被处罚,是因为背信弃义,它出卖手机等相关通讯内容、通信资料,出卖给伊朗和朝鲜。那伊朗呢,我们知道在上个星期呢,川普已经退出了伊朗的核协议,而且同时间对伊朗,进行全面经济制裁,所以中兴是违背这个协议,而带来的7年的处罚。在后来的背景之下,美国的众议院、参议院,它的相对国家安全委员会,和美国政府的国家安全机构,那发出了相应的通知,要求美国政府、美国政府工作人员,美国政府凡是与国家安全有关的,都必须停止使用华为跟中兴的产品,原因就是它们与中共政权相关。所以这个问题的前提是在,制裁中兴的欺骗行为,后来美国政府增加了,相应更多的限制,就把中兴跟华为的它的企业的本质,和它的生命的本质,给揭露出来。

那川普再反过来说,再把中兴给它救活喽,对吧!因为两天前中兴宣布自己的产品,整个生产的概念全都完蛋了、停止了,即使它被救活了,它的前提同样是美国政府和政界相关的,约束条例都一直在运作中,也就是说,无论中兴后面怎么样,与美国安全相关的所有的内容,所有的企业和个人,都已经不得使用中兴产品。而今天中共政权在中美贸易谈判中,强烈地提出有关中兴产品问题,此地无银三百两,它承认了美国对中兴的打击是致命的,同时承认了自己在整个中国的经济,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完全是山寨的。它的经济、它的政权、它的社会全是山寨的,它全都是不堪一击,因为它的模式,是在那种生命模式下建立起来的,也就是今天,无论习近平与中共政权的态度,它表现出多大的强悍,你只要拿一个小钩子,你勾对了门,一勾,它就全塌了,它自己就塌了,你什么都不用做,它自己就塌了,这就是今天中共政权,所以2018年有得看。

那好这期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