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火山激烈爆发 当局发布“红色警告”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7日讯】美国夏威夷州大岛(Big Island)的基拉韦厄火山(Kilauea Volcano)自5月3日爆发后,活动日益频繁,昨天(15日)又出现更加激烈的喷发。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紧急将火山警戒提升到“红色”等级,警告新的大爆发恐怕即将发生。

综合外媒报导,夏威夷基拉韦厄火山5月15日出现激烈爆发,火山灰被喷上3600公尺的高空,并向西南方飘去。而喷发也会夹杂二氧化硫毒气。

当局警告附近居民,避免室外活动,以减轻可能出现的呼吸道症状,行车也应多加留意;就连距离火山口30公里的社区,也发布了空气不利健康的警示。

此外,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当天将火山警戒提升到最高的“红色”等级。“红色警告”意味着重大火山爆发即将发生或正在进行中。

基拉韦厄火山是夏威夷大岛最活跃的火山,于当地时间5月3号喷发,随后又引发了里氏6.9级地震,这是夏威夷州自1975年以来的最强地震。

截至目前,火山喷发已造成37幢房屋及其它建筑被熔岩吞噬,2000名居民被迫紧急撤离。

此外,夏威夷大岛已经出现高达20道熔岩裂缝,很多岩浆顺着裂缝流走,造成基拉韦厄火山熔岩湖表面不断下降。

夏威夷火山观察站专家Janet Babb此前曾表示:“让人担心的是,如果(熔岩)下降到水位以下,水有可能进入到混合物中,并产生水蒸汽,进而导致大规模的蒸汽爆炸。”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