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40%利息 阿根廷货币暂时稳定

【新唐人2018年05月16日讯】赵培:2018年5月的第一个星期里,阿根廷央行将基准利率提升到40%,创造了世界经济的一个震撼性的话题。这一切的起因是5月3日,阿根廷货币比索暴跌8.5%。为了保住比索,阿根廷央行火力全开,一下把基准率提升到40%。这个行动暂时稳定了阿根廷的货币,5年期和8年期的国债也顺利卖出去了,总统马克里也能喘口气了,有时间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求助了。

阿根廷在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时候也曾经是发达国家,虽然是最后几名,但也曾经富过,并且资源丰富,气候良好,咋搞成今天这样了呢?很多人都是从技术角度去分析,比如比索要不要与美元捆绑,什么时候发展工业呀等等。

其实,阿根廷的问题很简单,制度是民主,没问题,如果哪个政党上台就需要进行福利许诺,比若说给每家小孩补助等等。但是政党上台之后傻眼了,没钱发福利咋办呢?印钱、借债。印钱导致通货膨胀,借债导致债务危机。这就是高福利、高税收等社会主义的渗透。

除了政府层面的因素,工会实力强大,时不时就罢工。这种罢工可不是咱们中国工人大哥就是不去干活,这些工人可以组织纠查队封锁工厂、超市等工作场所,开车司机甚至可以直接把高速路给堵了,这种行为就好比是共产党官办土匪建立的收费站和自发的车匪路霸。据说一车货物跨省运到市场的费用竟然超过中国货物跨大洋运到阿根廷的成本。

政府层面的高税收、高福利,民间的工会等社会主义的渗透。阿根廷每界政府上台都提改革,但是这种技术层面的改革却解决不了根本的问题。经济总是上升几年然后突然垮掉,阿根廷各界政府也不知所以然。这里也劝大陆同胞们别被共产党骗了,别以为中共的人民币多强,1991年之后的那几年间,阿根廷的比索兑换美元1:1,比人民币牛,现在怎么样?差点破产。

很多中国人接受的教育把民主看得很神圣,其实没有必要,很多东西理性是可以理性讨论的。日本作家田中芳树的小说《银河英雄传》把民主和专制描写的很详解,也没有预设立场,很适合启蒙。日本动画公司2018年4月开始重新制作了动画版,大家可以看一下,这里不详细讨论了。

现实中阿根廷的经验也可以看出来,民主和专制不是一个实质性的问题,这都是不同的统治方式而已。共产主义的渗透是现在世界各种问题的根本,欧洲的共产主义流派就是要通过民主选举上台,然后通过高税收、高福利的方式来搞大锅饭的平均主义,目的是把全世界搞贫穷,贫穷产生共产主义。阿根廷就是这样的,即使政府开始改革,经济好转,但是共产主义的因素还会把经济来回深渊。要彻底摆脱这种轮回的局面,只有从文化、经济、教育等所有层面清除共产主义,回归普世价值才可以办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