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美知道一处朝核燃料设施 其它待金正恩公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5月17日讯】5月14日,一名消息人士称,美国至少已掌握了朝鲜的一两个秘密铀浓缩设施地点,并期待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川金会”上确认这些地点并允许接受国际核查。

据《韩国中央日报》(Korea JoongAng Daily)5月15日报导,一名充分了解美韩峰会的外交人员14日告诉其姐妹报《中央日报》(JoongAng Ilbo),华盛顿知道一两处平壤的铀浓缩设施所在地。

该消息人士称,美国5年前就曾表示,朝鲜的铀浓缩设施是个问题。金正恩已决定公开这些设施,作为6月12日与川普会晤时所采取的一大行动。

锁定朝鲜发展核武器所用的钚和高浓缩铀,是朝鲜无核化所面临的一个重要挑战,其中包括对这些燃料的生产设施进行定位及估计朝鲜的燃料储备规模。

2010年11月,美国核武器专家赫克尔(Siegfried Hecker)曾带领一组美国科学家到朝鲜宁边(Yongbyon)的秘密核设施考察,发现其中一间厂房装有2000台离心机,用以生产低浓缩铀。但是,这些设施很容易改装成生产核燃料——高浓缩铀的机器。而且,其它地方可能还有此类设施。

那是最后一个赴朝考察的美国专家团,此后,朝鲜高浓缩铀的设施和储备都更不透明。

另一处铀浓缩设施的地点还不能确定,但很可能位于平安北道(North Pyongan province)龟城市(Kusong)的芳岘(Panghyon)机场附近地下。

消息人士称,美国认为,除了这一两个秘密设施外,朝鲜可能还有更多的高浓缩铀设施,目前美国正在对此进行确认。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已经两次访朝并会晤金正恩,双方在无核化问题的谈判上已有一些进展。但是,该消息人士称,双方所达成的共识看来还只有50%。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